【禁聞】中共密件洩操控網絡大V手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9日訊】中國網民規模超過8.5億人。一批來自中共內部的文件,泄露了中共控制網絡信息的手段之一,就是除了打擊敢於揭露真相網絡大V,還大力培養紅色網絡大V來引導輿論。

2016年2月,北京華遠集團前董事長任志強,質疑中共「官媒姓黨」,攪翻了大陸輿論場,同年5月他被留黨查看一年。

《大紀元》近期獲得2016年8月9號河南省洛陽市網信辦的報告顯示,中共當年對各地的網絡大V展開排查。

對不發布政治性言論的活躍網民,當局實行一般性監測,反之則列入重點監測。洛陽市網信辦還和市公安局輿情辦、網監支隊、市國安局等24小時保持聯絡,監測網民。

根據報告,到2016年8月,洛陽市網絡大V活躍度持續降低,未發現針對「黨媒姓黨」發布的負面言論。

到目前為止,擁有幾十萬以上粉絲量的敢言網絡大V大幅減少。不少人被中共以各種藉口抓捕入罪。

今年3月初,任志強在網上不點名的批評習近平,以及批評中共防疫不力、隱瞞真相等。

9月,任志強被以「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等罪重判18年。

與此同時,《大紀元》獲得的中共內部文件顯示,洛陽當局從2016年11月開始,就將培養紅色網絡大V寫進文件。例如在全市建成一支20人以上的核心評論員隊伍、百人以上的骨幹評論員隊伍、千人以上的基層評論員隊伍,和網評志願者隊伍等。

洛陽當局還將培養網絡大V,作為網絡統戰測評的考核標準。

去年2月,洛陽一份標注為「祕密」的文件稱,要繼續壯大網評隊伍規模。

互聯網觀察人士古河表示,這些手段是中共統治過程中的必然現象。

互聯網觀察人士古河:「當謊言逐漸被大家看破的時候,有些人他忍不住就要出來揭穿。長期下去,中共的話就沒人會相信。百姓看到網上的言論,哦,這個(紅色)網絡大V說是謠言,所以就相信他了。這樣就把真相給掩蓋了。」

古河舉例,習近平宣稱抗美援朝取得了重大勝利,打敗了美國人。這就是明顯的謊言。

古河:「描寫一個戰爭是否取得勝利,第一個是否達到戰前的預定目標,第二個是否給對方造成了極大的殺傷。抗美援朝它根本就沒有達到這些目標,所以它是一個極其失敗的戰爭,是壓在中國老百姓頭上的一種恥辱。有人如果出來揭穿的話,那必定會受到中共的嚴厲打壓。所以你看現在網絡上關於抗美援朝真相的一些事情,還能說嗎?還有這些文章嗎?」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中共以恩惠的方式給予人民的所謂方便或自由,它隨時都會收回。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很多人可能在一時之間,突然覺得說話不是那麼受限制了,表態也開始可以寬泛了。很多人就沉醉於這樣一種現狀,而沒有能夠去進一步的拓展,直至整個它的制度改變。因為沒有制度的保障,有的時候是統治者他不得已做出的一些讓步。而他這種不得已過了之後,他就會把他讓出的那一步連本帶利的拿回去。從79,後來89,後來一系列整個的社會變化,都是沿著這樣的方式在進行著。」

盛雪表示,即便是網紅,只要批評中國的現實制度或者政治,就隨時會被從網上,甚至從現實生活中消失。要解決這種困境,就需要中國社會形成共識:每個人的權利是跟所有人的權利連在一起的。別人失去了自由,有一天你也會失去自由。

盛雪:「在這個共識之下,首先跟這個政權進行有力的不合作的個人行為,以至於形成廣泛的社會性的行為方式,然後再爭取到各方面的配合互動,真正能夠改變中國這個體制。」

據中共內部文件顯示,河南省駐馬店市上蔡縣公安局的張X,正是當局培養的紅色大V之一。他在新浪微博上的認證名是「天中捕快」,目前粉絲量已超過56萬。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