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下令禁聯邦土地採石油 遭能源組織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9日訊】拜登週三(27日)簽署一項新的行政令,禁止出租聯邦土地用於開採石油和天然氣,此舉遭遇美國能源產業的反彈。西部能源聯盟(Western Energy Alliance)已經在懷俄明州地方法院提起訴訟,指控拜登的這項行政令越權違法。

拜登週三簽署的這項行政令,要求內政部暫停在聯邦土地或近海水域簽訂新的石油和天然氣租賃協議,並對聯邦土地和水域上與化石燃料開發相關的所有現有租賃許可「展開嚴格審查」。

行政令聲稱,暫停出租聯邦土地、水域給用於開採石油或天然氣的業者,是「為了保護美國的土地和水域資源」,「帶領全世界處理氣候危機」。

拜登的這項行政令正式發布後,代表美國化石燃料生產商權益的西部能源聯盟,隨即向懷俄明州地方法院提起訴訟,直指這項行政命令已經超出了總統的權力範圍。

西部能源聯盟的主席凱瑟琳·斯卡瑪(Kathleen Sgamma)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法律很明確,總統沒有權力禁止聯邦土地的租賃許可。」

這份聲明表示,按照現行法律,所有的美國公民都擁有聯邦土地上的石油和天然氣,而國會已經表示要代表美國公民開發這些資源。暫停批准新的租賃許可,會給未來要發展的項目和現有的項目帶來風險。聲明強調,「 拜登總統不能一味無視已經執行了半個多世紀的法律。」

聲明指出,拜登的這一項行政命令違反了《礦產租賃法》、《國家環境政策法》以及《聯邦土地政策和管理法》,下令暫停聯邦土地上石油和天然氣租賃項目,與總統的法定職責也不符。

斯卡瑪更批評說, 「拜登的禁令只是為了支持環保左翼人士,這是一個越權的行為。它將嚴重損害成千上萬美國人的生計,使數百萬美國人因為缺少收入來源而處於危險的境地之中。」

面對激烈的反對,美國內政部強調說,暫停發放新的許可「並不會影響現有的、有效的經營和租賃許可」,這些許可仍在接受審查和批准的期限之內。

美國獨立石油協會(Independent Petroleum Association of America) 高級副總裁丹·納茨(Dan Naatz)也發表了聲明,反對拜登剛剛簽署的這項行政令。

「不要被政府愚弄了,這實際上是一項禁止鑽井的命令。」納茨強調說:「很明顯,拜登政府正在計劃減少石油和天然氣勘探生產商的工作崗位。」

國會的共和黨人對行政令也不買帳。他們批評這項命令會對能源開採的安全性和獨立性原則帶來不利影響,並表示要努力阻止拜登的這一議程。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