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近平稱「反對恃強凌弱」 各方反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9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世界經濟達沃斯論壇上講話時說,中共「反對恃強凌弱」。引起各方反嗆。有專家說,中共派出大量的軍機,侵擾台灣的同時。中共領導人卻面對全世界說,反對恃強凌弱,這是一個巨大的諷刺。

世界經濟論壇1月25號在官方推特上貼出了習近平的講話短視頻。他表示中共「反對恃強凌弱,不能誰胳膊粗、拳頭大誰說了算」。

推文一出,許多網友立即提到中共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以及在西藏、香港、台灣、南中國海等地的霸凌行為,質疑中共言行不一。

時政評論員鄭浩昌:「這是一種典型的雙重標準的言論,中共一貫如此,老百姓早就見怪不怪了。比如說,中共揭其他國家的短、指手劃腳的時候,它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但是其他國家指責中共侵犯人權時,它就反咬你一口是干涉內政。」

時政評論員鄭浩昌批評中共霸凌台灣,處處要把台灣從國際組織排擠出去,它的說法就不是「誰的拳頭大誰說了算」,而是所謂的維護國家統一。

鄭浩昌:「所以我說,中共就是個『變臉王』,它常備了兩副面具,一副是它佔優勢的時候,指責別人時用的。另一副是它處於劣勢時,耍無賴用的。如果把中共看作一個人,它就是一個無底線玩弄規則、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流氓。」

總部在華盛頓的台灣人公共事務會26號也在臉書上發表聲明,譴責中共是世界最大的霸凌者,並呼籲國際社會聯手對抗中共。

聲明中說,中共「反對恃強凌弱」是史上最大和最令人憤怒的諷刺!中共不僅一刻不停地欺負台灣,也欺負非洲和東亞小國。實際上,它欺負了世界上每一個國家!

上週末,中共派出28架次軍機進入台灣西面空域擾台。習近平講話第二天,中共又出動4架軍機闖入台灣的同一空域侵擾。「台灣西南空域」臉書專頁26號統計,中共當月累計25天進入台灣空域,台軍74次以廣播驅離。

旅美經濟學者、獨立專欄作家戈壁東說,中共一面派出大量軍機侵擾台灣,一面卻聲稱反對恃強凌弱,這確實是一個巨大的諷刺。

旅美經濟學者、獨立專欄作家戈壁東:「中共維持它這個政權,一直依靠的是黑惡兩手,一手是武力,一手是謊言。中共在中國奴役14億民眾,靠的就是恃強凌弱,依靠他的武力和暴政。中共在對自由民主的香港的抗議活動時,使用的也是極端的暴政的暴力,也是恃強凌弱。」

戈壁東說,在國際交往中,中共的戰狼外交也是恃強凌弱。

戈壁東:「在國際貿易中,中共對任何質疑它在人權和正義上的任何國際社會的聲音,歷來就是肆無忌憚的揮舞貿易制裁的大棒子。這種恃強凌弱剛剛在與澳洲的貿易糾紛中發生過。最近中國的軍機頻繁侵擾台灣,也是赤裸裸恃強凌弱。」

1月27號,澳大利亞財長富來頓伯格受訪時說:中共的言辭和行動脫節。在貿易方面,澳洲一直處於嚴厲措施的接受端。

澳大利亞政要因為呼籲國際社會對中共病毒起源進行獨立調查。被中共報復。中共以進口徵稅打擊了澳洲的十幾個行業, 導致出口商損失高達20億到40億美元的銷售額。

德國《明鏡周刊》評論說,中共在政治衝突中,常常會揮起經濟實力的大拳頭,過去幾年裡,從挪威到韓國,到澳大利亞,好些國家都有所感受。

《華爾街日報》25號也發表社評說,反對恃強凌弱的訓誡似乎並不適用於中共自己。社評還提醒北京,所謂「中國要堅持以國際法則為基礎,不搞唯我獨尊」,這些話請對港人說。港人原來被許諾自治將維持到2047年,但現在卻因溫和的政治異見而被逮捕。

戈壁東說,中共常常做著最邪惡的事,說著最漂亮的話,所以國際社會對這樣邪惡的政權必須保持更多的警惕。

採訪/易如 編輯/李韻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