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籲習近平放行 赴美照顧重病妻 多國領事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中國知名維權人士郭飛雄欲赴美照顧重病妻子,受到中共當局阻撓。他27日再度致信習近平李克強等人求援,呼籲當局放行。多國領事館官員都對他表態聲援。

1月27日,廣東人權活動家、南方公民運動主要參與者郭飛雄(本名楊茂東)向自由亞洲透露,他已經購買28日從廣州赴美國華盛頓的機票,但突然遭遇中共公安部的阻撓。

郭飛雄說,廣州國保人員26日當面告知他,公安部不許他出境,要求他到湖北某個「特殊的地方」與公安部官員溝通,並達成「某些協議」才可放行。但廣州國保拒絕透露公安部官員身份。

郭飛雄表示:「我不知道它們是甚麼人、它們要幹什麼,這些人真的是沒有人性了。目前最好的辦法就是用陽光法把它們所有的行為都揭露出來。」

他希望德國、法國、英國、愛爾蘭及美國各方面都支持幫助他,讓他們夫妻團聚。

27日,郭飛雄再度致信習近平李克強及栗戰書求援,呼籲當局放行,並呼籲國際人權機構、美國國務院施壓違法的中共官員。

在此之前,郭飛雄1月10日已致公開信給李克強及公安部部長趙克志,請求當局出於人道考慮,準許他赴美照顧重病妻子。公開信引起強烈反響,在外界施壓下,廣州公安局為郭飛雄辦理了護照並承諾放行。

郭飛雄說,「我的護照能順利辦下來,說明我(之前)寫信的訴求對象,李克強、趙克志不會阻撓。」但是現在公安部欲強行阻攔,已下令將在廣州機場把他攔住。

郭飛雄表示,他已經做好遭遇各種變數的準備,如果遭當局非法攔截,他將開始無限期絕食。

現在郭飛雄住所的樓下已經布下了公安部便衣,從廣州到上海的機票也被迫改簽為29日。不過,他已經重新買了28日下午兩點多從廣州到上海的機票,將從上海飛往華盛頓。

郭飛雄說,公安部人員要阻撓他,可能會對他進行人身攔截,搶走、撕毀他的護照、把他綁架到荒郊野外。「世界上可以想像的事情,公安部這些失去理性的官員都有可能做。」

他說自己只有兩個簡單的反抗方式:1.從公安部對他強行下手人身限制、登不上預訂飛機開始,他將立即開始無限期絕食。

2.每走一步把信息向全世界公布,同時給中共領導人和老百姓不斷發公開信:讓全國的人知道真相是什麼、這些失去天良的人做的是多麼傷天害理的事情。

郭飛雄此前曾多次絕食。他介紹說,自己總共絕食過297天,現在身體比較弱,絕食面臨生命危險。如果他的電話打不通了,就表明他不是被送到醫院,就是他正面臨人身危險。

郭飛雄說,自己年齡也比較大了,現在身心俱疲、處於嚴重的悲痛之中,很可能被當局弄殘了、甚至死在他們手下,但是他必須反抗。

現年54歲的郭飛雄曾參加「八九學運」,後因聲援「南方週末」報社及要求官員公布財產,於2013年被判囚6年。2019年刑滿出獄後,一直遭國保監控。

2015年,郭飛雄曾榮獲愛爾蘭「前線衛士人權獎」。他的妻子張菁和兒子於2009年移居美國,她一直在美國為丈夫獲得自由奔走呼籲。

今年1月9日,居住在美國馬里蘭州的張菁接受了結腸癌腫瘤切除手術,郭飛雄翌日即發表致李克強、趙克志公開信,請求當局准許他赴美國照顧妻子。

郭飛雄說,妻子剛做完手術,還要化療24週,「她在人生最需要我的關頭、最危險的關頭,如果我不能趕到,我的良心無法承受,我憂心如焚,無法想像我現在的痛苦和慘傷。」

他呼籲美國國務院、外交部、人權官員為他伸出援手,多名西方駐華使館官員已表明將前往機場關注事件發展。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