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勒岡民主黨總部被砸 不提安提法反譴責共和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拜登就職美國總統的當天,俄勒岡州民主黨總部被極左組織安提法(Antifa)破壞。但日前,該州民主黨在發聲明回應這起破壞行動時,非但沒有提及安提法,反而含糊其辭的譴責共和黨的「無情攻擊」。

俄勒岡州民主黨總部(DPO)在一份官方新聞稿中說,在喬•拜登(Joe Biden)和賀錦麗(Kamala Harris)就職後的幾小時內,俄勒岡州民主黨總部不幸遭到了嚴重破壞,9扇窗戶和大門都被砸碎了,牆壁遭到塗鴉,損害範圍廣,令人沮喪。

但是,在通篇新聞稿中,DPO並沒有對安提法的暴亂行為進行譴責,甚至連「安提法」這幾個字都未提及,反而在最後聲稱,「共和黨多年來針對我們的民主價值觀和民主基礎所進行的無情攻擊和毫無意義的破壞,從未停止、將來也不會停止我們的工作。」

保守派新聞網站「網關專家」(The Gateway Pundit)認為,這份聲明存在誤導輿論的嫌疑。

上週三(1月20日),在拜登宣誓就職典禮後,約200名打著安提法、黑命貴(BLM)旗號的人聚集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市東南部,並在街頭遊行。他們的標語寫著反拜登和反警察的雙重信息,其中一個標語寫道,「我們要無政府」。

這是安提法J20抗議活動的一部份。J20活動的全稱是「擾亂1月20日」(Disrupt J20),開始於2017年,是為抗議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就職典禮而組織的。

俄勒岡州當地媒體報導說,由於安提法和許多極左派人士不支持拜登和他的政府,J20抗議活動今年又捲土重來。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