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2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疫情期間 淄博訪民遭上門騷擾拉閘限電
大陸各地中共病毒疫情升溫,但山東淄博訪民王麗珍仍遭警方上門騷擾,三五成群穿梭在她住的單元樓裏,夜間敲門、拉閘限電、破壞攝像頭等,1月23號,她向淄博當局提出請求,按疫情防護規定,將這些人清退到隔離區,但得不到處理。

湖北陽新退休教師縣政府門口集體抗議
1月24號,湖北陽新一群退休教師聚會在縣政府門口,抗議待遇不公,高喊:「我們要公平,要尊嚴,要公正,要平等,要合理」等口號。

大陸各地防疫 野蠻封門不顧人死活
大陸各地以侵犯人權的方式應對疫情,1月26號,幾張野蠻封門的圖片在網上流傳,其中一張是黑河市愛輝縣防疫指揮部在一戶人家門上貼的封條,另一張顯示,住戶的大門被泥沙袋完全堵死。

21國際人權組織致信中共 聲援余文生
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目前關押在江蘇。1月26號,21個國際人權組織和國際法律人士,聯名致信中共司法部、江蘇省司法廳、江蘇省監獄管理局等機構,呼籲中共兼顧法律、人權和人道,將余文生轉移至北京的監獄服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