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憂軍心不穩 傳給軍隊大幅加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5日訊】有港媒日前披露,習近平將給中共軍官大幅加薪。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正在尋求連任,但他目前正處於內憂外患之中,而且軍隊與習並非一條心,軍心不穩。在此敏感時刻,習給軍官加薪,是想拉攏人心,以確保習的核心地位。

港媒:預料中共軍官加薪40%

1月24日,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共軍隊今年預料將給軍官加薪40%,這次調薪最大受益對象是駐紮在西藏、新疆、東海及南海等邊境的軍人。

一名要求匿名的北京上校透露,這次調薪將讓他額外獲得最多7,000元人民幣的收入,預計他的月收入將超過2萬元。目前還不清楚調薪政策何時實施,據信應在不久之後。

另有退休軍官表示,退休軍人也將按服務年限增加退休金。但他直言,現役及退役軍官都對當局的政策缺乏透明度感到憂心。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此次給軍官大幅加薪,是想靠花錢拉攏軍心。習當前最需要的是穩定,以確保他在2022年繼續連任。

最近,習頻頻高喊備戰打仗,對內對外展示軍權,強化軍隊維護習核心。但有消息稱,許多軍官都對習不滿,軍心並不穩。

評論人士鄭中原早前曾撰文指出,習近平雖然頻頻向軍隊喊話忠誠,但軍隊難以倚重,因為中共軍隊最為知名的就是腐敗和軍心不穩問題。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也表示,中共軍隊內部腐敗,山頭林立,整個部隊變成一個爛攤子。軍隊的高級軍官、將領雖然被習近平大清洗,但現在提拔上來的這些人,是不是跟習近平一條心,還要打一個問號。

父親曾任中共高階軍官、從小在中共軍校長大的哥倫比亞大學博士王軍濤曾對《大紀元》表示,軍中能打仗的將領都對習近平不滿,習現在不敢把武器指揮權下放,怕軍隊發生政變。

王軍濤透露說,「習近平現在是憑著政治忠誠,而且不聽話的還要被習近平清洗。我認識或間接認識這些人,他們是很生氣的。」

中共政局混亂 軍官都在觀望

外界注意到,新年伊始,習近平就簽署中共軍委2021年1號命令,要求全軍確保「全時待戰、隨時能戰」。有分析稱,這個新增的口號較為少見,顯示中南海高層對國內外時局的判斷並不樂觀,並做出最壞打算。

目前,中印邊境仍處於僵持狀態,台海、南海軍事對峙氣氛也持續緊張。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上任第三天,1月23日,中共罕見派出13架軍機大舉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引起美國高度關注。

美國航母「羅斯福號」24日即帶領航母打擊群進入南海,震懾中共的意味明顯。

有分析人士認為,習近平頻頻強調備戰打仗,表面上是做樣子給國際社會看,實質是對內展示軍權,壓制黨內的反習勢力。

當前,中共政權內外交困,岌岌可危,經濟陷入困境,一波又一波的疫情更使中南海人心惶惶,加之反習勢力趁亂蠢蠢欲動,習近平唯有不斷展示其軍權,以確保他的核心地位。

但中共前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此前曾表示,中共軍隊內部問題很嚴重,軍隊跟習近平並不貼心。現在中共政局混亂,高級軍官都不站隊了,他們都在觀望局勢。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