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警衛隊被趕進停車場 川普允許棲身川普酒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為保護美國新任總統喬•拜登(Joe Biden)上位而被調到華盛頓特區的國民警衛隊,在就職典禮剛結束不久就遭到粗暴對待,引發熱議。美國前任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 已表示,可為駐軍提供「川普酒店」(Trump Hotel)棲身。

據美國保守派媒體「一個美國新聞網」(OANN)報導,川普週五(1月22日)表示,允許駐紮在華盛頓特區的國民警衛隊員住進他在當地的豪華酒店。

在1月6日的國會山事件後,多個州以保護拜登就職典禮「免受暴力威脅」為由,把國民警衛隊部署到國會大廈。但隨後,警衛隊員睡在參議院食堂大理石地板上的照片在網上瘋傳,引發關注和熱議。

不僅如此,就在拜登就職典禮結束後的第二天,這些負責保護其安全的國民警衛隊員突然被轉移到附近的​​停車場內休息。

美媒「政客」(Politico)週四引述一名國民警衛隊員的話說,停車場內沒有網絡信號,5,000名士兵只有一個電源插座和一個衛生間,到傍晚時分,華盛頓的溫度低至4攝氏度。

一名衛兵說,拜登就職典禮當天,數十位議員與他們合影、握手,並感謝他們的服務,但是「不到24小時,我們沒有更多用處了,就把我們趕到了停車場角落。我們感到了令人難以置信的背叛。」

週四晚間,北卡羅來納州新任共和黨眾議員麥迪遜•考索恩(Madison Cawthorn)親赴停車場,為士兵們送披薩。但所謂「主流媒體」卻沒有報導這一消息。

前白宮新聞發言人凱莉‧麥克納尼(Kayleigh McEnany)週五發推文表示,這些軍人「是英雄,應該得到比這更好的待遇!」

她還說,一位民主黨國會議員此前表示,「大部份國民警衛隊員很可能投票支持川普,因此他們是安全威脅。」

目前,德克薩斯州、佛羅里達州和新罕布什爾州的州長都已經下令,要求把駐紮在華盛頓特區的國民警衛隊調回本州。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