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 政權交接 紐約客百感交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1日訊】週三,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宣誓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對於政權的交接,來聽聽紐約街頭民眾有什麼展望?

拜登20日中午正式宣誓就任美國第46任總統,並發表了就職演說,闡述美國當前面臨的挑戰,並敦促美國人民團結起來。

對於政權的交接,紐約受訪民眾百感交集。

紐約民眾Len Franco:「我覺得美國在之後的四年會有經濟起飛,希望更好。」

紐約民眾Lauren Glasseerg:「我覺得心情很好。」

紐約民眾John Fiore:「我覺得之後會很困難,現在國家處於分裂,政府也分裂。他(拜登)有辦法完成什麼嗎?我不知道。他(拜登)至少要遏制疫情,沒人在工作。看看街道,像死城。」

紐約民眾Eddie Claudon:「我覺得會經歷困難,但的確可以好好重新想想未來。」

有民眾擔心,拜登上任後若採取加稅措施,會危害經濟。

紐約民眾Jason Murphy:「如果他們加稅,對經濟會造成很大打擊。希望他們今年能先讓經濟恢復,通過經濟刺激法案,回到軌道之前不要馬上加稅。」

拜登上任採取的措施,許多將推翻川普的政策,包括下令停止建造邊境牆、取消穆斯林為主國家旅行禁令、放寬移民政策等等。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