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2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舉報書記掌摑丈夫 妻疑遭報復被停職
中共河南省濟源市委書記張戰偉,去年11月在機關食堂掌摑該市政府秘書長翟偉棟,事件日前被翟偉棟的妻子尚小娟曝光,引發輿論關注。1月19號,網上傳出一份公文,顯示尚小娟因此被停職停薪,但隨後網上又傳出一份聲明,指稱公文「系不實信息」。事件真相如何,目前還不得而知。

探望常瑋平父母 謝陽陳科雲遭攔截軟禁
陝西律師常瑋平因發表遭酷刑經歷的視頻而被當局監視居住,他的父母在寶雞市舉牌抗議後,也遭軟禁。1月16號,湖南律師謝陽和廣州律師陳雲科,前往探望常瑋平的父母,但在西安被警方攔截,並分別被湖南和廣州兩地公安押回當地,軟禁一天一夜。

大陸獨立作家杜斌取保候審被拒
大陸獨立作家、記者杜斌,因言獲罪,去年底遭警方拘留,1月19號,他的代理律師到北京大興區拘留所爲他申請取保候審,但是遭警方拒絕。

上海疫苗受害家長維權 被強迫失蹤
上海疫苗受害者譚華的母親華秀珍,因替女兒維權遭當局迫害,養老金最近被非法取消,她1月13號舉牌抗議後,被當局強迫失蹤,目前音訊全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