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20日送別儀式上表示:我們還會回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週三(20日)一早,川普(特朗普)總統就搭乘直升機離開白宮,前往馬里蘭州的安德魯斯聯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在飛往佛州前,他舉行了離職儀式,有21響禮炮送行。川普在簡短的演講中表示,「我們還會以某種形式回來」。

川普在當地時間清晨離開白宮,搭乘「海軍陸戰隊一號」直升機離開白宮,前往安德魯斯聯合基地,然後再搭乘「空軍一號」總統專機飛往佛羅里達,在他的海湖莊園定居。

登機前舉行了送別儀式,川普發表了簡短演講。停機坪上鋪了紅地毯,4挺美國陸軍大砲發射了21禮炮致敬。

在演講中,川普表示感謝華盛頓特區的人民,並稱擔任總統是他「巨大的榮譽」,「一生的榮譽」。

川普還表示,「我將永遠為你們而戰,我們將來會以某種形式回來」,「我們很快會再見」。送行的人群回報以熱烈的掌聲。

此外,川普也對副總統彭斯夫婦表示感謝,並稱「至少和國會中某些人合作得不錯」。

川普離職儀式直播回放:

以下是離職儀式前,蜂擁進入基地給川普送行的人群:

川普在拜登就職前離開華府,這是一個多世紀以來,美國總統首次拒絕出席下任總統的就職典禮。川普一直譴責大選被竊,從未承認自己敗選。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團隊正在討論籌建一個新黨,據說川普想命名為「愛國黨」(Patriot Party)。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