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認定中共「種族滅絕」 參議員批評做得不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週二(19日),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正式宣布,中共對新疆穆斯林少數民族犯下「種族滅絕」和「危害人類罪」。內布拉斯加州共和黨參議員本·薩斯(Ben Sasse)發出警告,必須高度重視中共對維吾爾族穆斯林的迫害。

當天早些時候,蓬佩奧宣布,美國認定中共對待維吾爾人的行為是「種族滅絕」。中共設有系統的拘留營,對超過100萬維吾爾人進行大規模拘留及強迫勞動,甚至還對維吾爾婦女實施了強制絕育。

薩斯說,對中共「種族滅絕」的定性來得「晚了」,並暗示川普(特朗普)政府和即將上任的拜登團隊在對抗中共方面都做得不夠。

「這個決定是好的,也是正確的,但晚了。美國並沒有嚴肅對待對於維吾爾族的種族滅絕。」薩斯在一份聲明中說,「談到中共,川普政府的很多人希望主要從貿易逆差的角度進行抑制,而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的很多人則希望僅僅將中共作為一個競爭對手。」

薩斯補充說:「中共是一個種族滅絕的獨裁政權,習近平是邪惡的。美國有義務直面這一挑戰,站在新疆維吾爾人的一邊,他們正被蹂躪和折磨。」

週二,拜登的國家情報總監提名人埃夫麗爾•海恩斯(Avril Haines)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確認聽證會上表示,她支持對中共採取強硬立場。

上個月,在參議院的發言中,薩斯還強烈抨擊了美國公司對位於中國新疆省的棉花供應鏈的依賴。他強調了德國柏林自由大學全球政治中心(Center for Global Politics, CGP)的調查結果,即新疆是全球20%原棉供應的來源地,但這些棉花大部份是在強迫勞動下採摘或生產的。根據CGP的說法,成千上萬的維吾爾族穆斯林和其它少數民族被迫在新疆採摘棉花。

美國海關和邊境巡邏隊上週剛剛才禁止從新疆進口棉花

目前,參議院正在審議一項法案——《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該法案將禁止美國進口所有來自新疆的產品,除非美國海關能夠確認該產品不是通過強迫勞動製造的。據報導,蘋果、耐克和可口可樂等跨國公司正在進行遊說,以削弱該項立法。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