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拉尼婭告別演說未提拜登 未邀拜登夫人參觀白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週一(18日)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川普(Melania Trump)發表演講,呼籲美國人超越分歧,友好的對待彼此,選擇和平與友愛。外界注意到,在這次演講中,梅拉尼婭始終沒有提及拜登夫婦,也沒有按照慣例邀請拜登的夫人前往白宮參觀。

週一,梅拉尼婭在自己的推特帳戶上發布了一段約6分鐘的演講視頻,外界把這次演講視為她離開白宮前的「告別演講」。

在演講中,她首先表示感恩美國人民,她說能夠成為美國第一夫人是自己「一生中有過的最大榮譽」。

她說,「我受到全美國民眾的啟發,他們通過善良、勇氣和優雅,令人感到鼓舞。」她還表示,過去的四年令人難忘,而當自己和丈夫在白宮「結束這一篇章時」,心中湧起的是愛的故事,是「對美國的熱愛和決心」。

她談到了中共肺炎大流行,並對護士、醫生、衛生工作者等所有努力挽救生命的人們表示感謝,為失去親人的家庭表示哀痛,呼籲人們珍視生命,並通過謹慎和常識保護脆弱者。

梅拉尼婭還呼籲美國人民,要選擇團結,超越分裂,永遠選擇愛而不是仇恨,選擇和平而不是暴力,選擇他人而不是自己。她說,「對你做的每件事都要充滿激情,但請永遠記住,暴力永遠不是答案,也永遠不會是正當的。」

外界注意到,梅拉尼婭的這次演講,從頭至尾都沒有提到過喬·拜登,也沒有按照美國的慣例,在川普(特朗普)正式卸任前邀請拜登的夫人吉爾·拜登(Jill Biden)提前去參觀白宮裏的家庭住宅。此前,川普已宣布,自己將不會出席拜登的就職典禮,而是在拜登宣誓前幾小時就離開白宮。

日前在網絡社區中流傳出的一份請帖副本顯示,白宮官員正計劃在華盛頓特區郊外的安德魯斯聯合基地為川普舉行告別儀式,邀請函通知客人在當地時間1月20日上午6點至7點15分之間到達安德魯斯聯合基地。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