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戰車近距對峙 畫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6日訊】印度中共軍隊在拉達克(Ladahk)邊境地區的氣氛持續緊張,近期兩軍戰車陣前對峙畫面在網絡流出,顯示兩軍戰車在兩國邊境西線楚舒勒地區近距離相對,雙方劍拔弩張情勢緊張。

中國社群媒體「微博」近期流出1張中印邊界對峙照片,畫面顯示中共軍隊15式輕型戰車與印度T-72戰車互相對陣,砲口對砲口僵持不下。

據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報導,從照片中場景研判,中共軍隊陣線旁有1頂帳篷,代表這是1個新產生的對峙地點,故中共軍方未能及時修建固定設施,且中方還派出10多輛裝甲車部署在帳篷周圍,在數量上較印方為多,印度軍隊除了主力戰車之外,還有2輛BMP-2步兵戰車。

報導稱,該張照片是在印度邊界內所拍攝,為印度1名退休軍官Yash Mor率先在推特上發布,對於中共軍隊的15型戰車而言,這種近距離對峙是不利的,很難發揮戰車優勢,該戰車機動性較高,火力雖強,但防護較差,若雙方發生衝突甚至可能要吃虧。

去年6月,印度和中共軍隊在中印邊境拉達克地區進行激烈交戰,造成至少20名印度士兵死亡,衝突過後,雙方在拉達克東部的LAC沿線各部署了50,000多名士兵。雙方至今已經舉行過8輪談判,但緊張對峙至今沒有緩解,據悉兩國還將舉行第9輪軍長級談判,日期尚未公布。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