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涉數百命案 中共最高法院長周強被舉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5日訊】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因長期迫害法輪功,並對數百起命案負有責任,最近被舉報至29國政府,要求對他及其家屬依法進行制裁。

近期,法輪功學員向29國政府遞交材料,舉報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迫害法輪功,要求對他及其家屬進行拒發簽證、凍結資產等制裁。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此前也曾對他發出過追查通告。

1960年生於湖北黃梅的周強,除了是現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長、黨組書記、審判委員會委員,首席大法官,也是中央政法委成員,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專職機構「610辦公室」領導小組的重要成員。他還曾經擔任過中共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湖南省長、省委書記等。

從1999年7月開始,周強就在他任職的官位上,竭力推動和參與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政策,直接指揮和操縱共青團系統、法院系統迫害法輪功,煽動民眾仇恨法輪功。

1999年到2006年,在他擔任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期間,團中央發出多份迫害法輪功的通知,並部署全團污蔑法輪功,逼迫人人表態。他還在各種會議上發表講話,污衊法輪功,煽動青少年對法輪功的仇恨。

2007年至2013年,周強在湖南省任省長、省委書記,期間,該省有38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2013年擔中共任最高法院院長後,周強不僅指揮下轄法院冤判法輪功學員,還對上訴案件一律駁回維持原判。從他任職到2020年6月,至少有6489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199名法輪功學員在監獄被迫害致死。

2015年5月1號,中共最高法宣布「有案必立,有訴必理」,大陸法輪功學員及家屬掀起控告迫害元凶江澤民的「訴江大潮」。然而最高法違規操作,將數萬件訴狀返回各地。據《明慧網》統計,2015年至少有7056人次因訴江遭迫害,2016年則至少有2547人次,其中7人被迫害致死。

2017年1月14號,在全國高級法院院長會議講話中,周強再度誹謗法輪功,聲稱要加大懲處力度。 1月25號,中共最高檢、最高法聯合出臺所謂的司法解釋,企圖升級迫害。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從基層到最高法院的院長,其實他一路上來,他是無惡不作,各種各樣的人權的迫害,這個周強是惡貫滿盈。」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表示,這也反映了中共逆淘汰的機制。任何官員越作惡,才越升的高。只不過周強比一般官員良心更壞,情節更嚴重。

賴建平:「他本來是科班(出身)的法學人物。他是清楚公民享有什麼樣的權利,法輪功、一般的宗教徒享有什麼樣的信仰自由。但是他為了往上爬,他仍然要這樣的迫害,說明這個人是知法犯法,比一般的沒有法學背景知識的這些人要惡劣的多。」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說,周強罪行嚴重,是中共群體滅絕罪的主要成員之一。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周強)不光是命令的執行者,他還是命令的製造者。現在提請29個國家都來對他進行制裁,其實是對中共系統內部其他官員的一個警告,是否要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將來著想呢?不要那麼緊跟中共去作惡。」

繼美國、英國之後,歐盟版的《馬格尼茨基法案》也於去年底表決通過。

賴建平表示,國際社會根據相關法案,制裁罪大惡極的、侵犯中國公民基本人權的周強,不僅必要,也是正義之舉。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