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川普帳號遭批 推特臉書股價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2日訊】社交平台推特永久封鎖川普帳號,震驚國際社會。德國、法國政要齊聲反對。歐盟內部市場事務執委,稱這件事是「社群媒體的911」。週一,推特股價一度暴跌12.3%,臉書一度下跌4.4%。

週一),推特股價一度暴跌12.3%,市值蒸發50億美元,臉書股價也一度下跌4.4%,Google、亞馬遜等指標股也都下跌逾2%,外界認為,這顯示推特封殺川普的負面效應已開始爆發。

前白宮新聞秘書佛萊謝:「審查制度永遠行不通,審查制度擺脫不了那些念頭,反而創造更危險的地下社會。這就是我們會看到的情景,不會有好結局。」

推特封鎖川普帳號,也引起全球輿論譁然,歐盟內部市場事務執委布勒東,就把這件事比作,「社群媒體的911時刻」。

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財政部長,還有從極左到極右的政治領袖,俄羅斯反對派領袖、墨西哥總統以及巴西總統,紛紛表示質疑與批評。

法國財政部長認為,「應該規範數位空間,但不應讓數位寡頭自己來做」,批評大型科技公司已對民主構成威脅。

德國政府發言人塞柏特:「言論自由是具有核心意義的基本權利。對這項基本權利做出限制時,必須基於法律並遵循立法者限定的框架,而不應基於一個社交平台管理層的決定。基於上述理由,德國總理默克爾認為,永久性中止美國總統的社群帳號是有問題的。」

事實上,社群媒體之所以能對用戶進行言論審查,是根據美國「通訊端正法」第230條款,給予的保障,這條法律被認為是科技巨頭的「保護傘」,讓他們得以免責,不只遭多位議員公開批評,川普也曾指出,這是共產主義的開端,要求廢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葉芸汝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