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拒絕罷免川普 承諾共同走完最後任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2日讯】彭博社引述美國政府高級官員的消息報導,副總統彭斯週一(1月11日)表示,他將拒絕民主黨罷免川普(特朗普)總統的要求。兩人在白宮會面,並同意在餘下的任期內繼續合作。

這次討論證實,川普也不打算在1月20日的總統就職典禮前辭職。

據兩位知情人士透露,這是自1月6日衝擊國會大廈事件以及彭斯主持對選舉人團投票的認證會議之後,川普和彭斯首次交談。

這名官員說,兩人在橢圓形辦公室會面時一致認為,闖入國會大廈的人並不代表川普的「美國優先」運動,並承諾在剩餘任期內繼續代表國家工作。該官員說,這是一次很好的談話,川普和彭斯討論了未來一週的工作,並反思了政府過去四年的工作。

眾議院民主黨人正在尋求追究川普對騷亂的責任。如果彭斯拒絕罷免總統,民主黨人將推動第二次彈劾川普的計劃。他們提出了一項決議,指責川普「煽動暴亂」。

上週三,數百名抗議者衝進國會大廈,擾亂了對選舉人票的認證過程。但很多人質疑此次事件有黑幕。有現場人士表示,看到安提法等左派團體混入川普支持者人群,挑起暴力行動。有視頻顯示,國會警察故意放人群進入國會。一名國會警察引導人群在國會大樓內走動,目前已被停職。一名警察跟抗議者合影,也被停職。還有十多名警察受到調查。

國會民主黨人施壓彭斯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罷免總統,但彭斯否定了這一計劃。

眾議院民主黨人已經提出了一項決議,將於本週晚些時候就彈劾進行投票。根據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霍耶(Steny Hoyer)公布的時間表,眾議院將於週三審議這項措施。

該決議旨在既解除川普的總統職務,又能阻止他再次擔任公職。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週一告訴同事,他反對彈劾川普。

「就我個人而言,我仍然認為,當我們需要讓美國重新走上團結和文明的道路時,在這個時候進行彈劾會產生相反的效果,令我們國家不能團結起來。」麥卡錫在給眾議院共和黨人的一封信中寫道。

(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