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讚川普團隊成就:將載入史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1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與共和黨資深議員和國會高級職員會面時,稱讚川普(特朗普)執政團隊的成就。他表示,這些成就將載入史冊,歷史將以川普政府為榮。

據巴賴特巴特網站(Breitbart News)報導,蓬佩奧1月8日晚,私下與國會共和黨議員及資深幕僚會談時直言,自己對川普執政團隊達成的成就十分自豪,也相信歷史會給予正面評價。

他在演說中表示:「我以我們的成就為豪,不僅僅是我在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領域所做的工作,我還以本屆政府在家庭、保護生命等方面的成就為豪。這些事情將被歷史銘記。我知道當這些事情載入史冊時,歷史將以我們為榮。」

美國國會衝擊事件發生之後,川普政府團隊一些官員紛紛辭職,與川普總統切割。蓬佩奧表示,國會衝擊事件確實是悲劇,他還批評那些在此時背棄川普總統的官員,「並沒有聆聽美國人民的心聲」。

蓬佩奧在演說中將川普政府的外交成果與奧巴馬政府進行對比。他指出,奧巴馬執政8年的外交政策是建立在空想之上,所達成的協議和做出的安排都是無法持續的。而川普「美國優先」的外交政策是務實可行的。

經濟成果——川普總統2017上台以來,為美國實現了40年來最好的經濟。他實現了稅制改革,2019年勞動力市場達到現代以來的最強勁水平,就業人數達到歷史最高水平(1.59億),失業率降至50年來的最低水平(3.5%)。

2019年,美國家庭收入中值增長了6.8%,創下了1967年以來的最大年度增幅,並創下了68,700美元的歷史新高。

貿易談判——川普總統取消了《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創建了美墨加協議(USMCA),並與其他國家進行關稅談判。尤其是對中共發動的貿易戰,促進產業鏈遷回美國本土,增加了美國的就業機會。

國家安全——川普政府轉變對中共的外交政策,將中共定性為戰略競爭對手,並聯合盟友共同對抗中共構成的威脅。川普政府是首個將中共與中國人民進行切割的政府,直指中共的最大謊言是自稱代表被其壓迫的14億中國人民。

川普總統重振美國宇航局(NASA),創建了太空部隊。並持續撤回駐紮在阿富汗的美軍,減少美軍對一些無意義衝突的介入,修复美國軍力。

川普派美軍果斷擊斃伊朗恐怖組織頭目蘇萊曼尼(Qassim Soleimani),以及IS頭目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這些恐怖組織不僅殺害美國人,而且破壞中東的穩定。

川普政府在過去幾個月裡,推動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蘇丹、摩洛哥4國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這是自二戰結束以來中東地區最重大的突破。

蓬佩奧表示,「『美國優先』的政策深切地意識到了美國政府全權的責任在於保護美國人民。我知道當我們這樣做時,我們也增強了全球所有人的安全感,對此我很有信心。」

另外,川普政府退出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以及捨棄世界貿易組織(WTO)等。蓬佩奧說,這都是為了捍衛美國的繁榮和安全。「我們每天的任務是考慮,如何確保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能夠保護美國人的自由。」

蓬佩奧認為,川普政府為美國人民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正確的,他相信7,500萬川普支持者會永遠記住這一點。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