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調挺彈劾 與中共女諜有染加州議員再惹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1日訊】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以煽動暴力為由,將再次對川普總統發起彈劾。而此前被曝光與中共女間諜有染的議員斯沃韋爾高調支持。

在1月6日發生了衝擊國會事件後,一些民主黨議員敦促川普為事件負責。早先,有19名民主黨眾議員聯名致信副總統彭斯,敦促其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罷免川普總統。但彭斯沒有回應。隨後,眾議院民主黨人著手準備對川普發起彈劾。週六,一份彈劾條款草擬完成,180名民主黨議員加入為共同發起人。

在這兩波旨在讓川普總統離職的行動中,一名頗具爭議的民主黨議員都參與其中,便是曾陷中共美人計圈套的加州眾議員斯沃韋爾(Eric Swalwell)。斯沃韋爾還高調策劃在週一召開一個臉書上的問答會,解答這次彈劾的相關問題。其實,斯沃韋爾在民主黨2019年底對川普總統的彈劾案中就擔任要角,並在多個場合指責川普為俄羅斯特工。

然而,去年12月,身為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的斯沃韋爾卻被曝出,曾與中共女間諜方芳關係密切。2014年,方芳參加了斯沃維爾的競選籌款活動,並在他的辦公室安排了至少一名實習生。2015年,在聯邦調查局開始調查方芳時,方芳離開了美國。

面對媒體質詢,斯沃維爾拒絕回答兩人是否發生性關係。

間諜醜聞曝光後,眾議院共和黨領袖認為斯沃維爾妨礙國家安全,應從國會中除名。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近日撰文指出,共產中國對美國的滲透是一個真實的威脅,斯沃維爾的美女間諜案,正使這一威脅凸顯在美國人面前。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