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警報 韓國濟州下探-15度 日本秋田現破紀錄大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6日訊】受到冷氣團影響,韓國氣象廳6日事隔57年,對最南端的濟州地區發出寒流警報,至少連續兩天下探零下15度。日本秋田縣近日也降下破紀錄大雪,橫手市積雪超過1.7公尺,當局15年來首次向陸上自衛隊請求支援。

中央社引述韓聯社報導,根據氣象廳週三上午11時,在濟州漢拏山城板岳觀測到的最低氣溫為零下4.8度,預測7日上午將降至零下10度;漢拏山山頂及杜鵑花田地區則可能下探零下15 度。

首爾地區今天也是2018年1月23日以來首次發布寒流警報,京畿道、江原道、慶尚北道等地區多處在5日晚上9時就發布寒流警報,今晚預計將擴大至全區。

據氣象廳觀測,京畿道東部、江原道嶺西、忠清北道北部、慶尚北道北部內陸多處今天上午都已降至零下15度低溫,其他地區也多在零下10度以下。

氣象廳相關人員表示,包括首爾在內的首都圈地區,預計在下班時間出現降雪,並導致路面結冰,提醒民眾開車通勤時提高警覺。

7日起受冷氣團影響,早晨最低溫可能較今天下降2 到4度,白天最低溫預估下降5到10度,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臨時篩檢站也因此縮短運作時間,僅開放上午11時至下午3時間採檢。

日本秋田縣破紀錄大雪

日本秋田縣則從去年12月30日起持續降雪,成為破紀錄的大雪。橫手市昨天下午積雪約是往年平均積雪深度的4倍,深達1公尺71公分、今天上午也有1公尺59公分。

當局昨天(5日)向自衛隊請求支援,避免民宅被積雪壓垮。秋田縣上次因為大雪向自衛隊求援,是2006年1月,已是15年前。

陸上自衛隊秋田屯駐地今天派出100名隊員前往支援,上午便開始在木造房舍的小學使用鏟子等工具清除積雪。

另外,秋田縣大仙市也動員約90名市政府職員,清除市中心道路上的積雪。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