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市長調兵對付挺川集會 與對待6月騷亂做法相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5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的支持者正計劃週二(5日)和週三在美國首都舉行集會呼籲制止竊選,而民主黨籍的華盛頓特區市長則為這些表達心願的人準備了國民警衛隊。華府市長此舉與她在6月份對待極左翼組織煽動暴亂時的做法截然相反。

川普的支持者將聚集在一起,舉行旨在拯救美國的集會活動,要求國會正確認證2020年大選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週二的集會將在自由廣場舉行,另外還有兩場集會將在國會大廈和最高法院的前面舉行。

週三的主要集會將在白宮南面的橢圓形草坪(The Ellipse)舉行,該活動對公眾開放,但許多座位是預定的。大門將在早上7點打開,與會者可在通過特勤局的檢查站後進入白宮場地。川普預計將在當天上午11點發言。

儘管這次集會得到了川普和數百萬美國人的支持,且川普的支持者們之前舉行的集會遊行都是和平的,但華盛頓特區民主黨籍市長繆里爾·鮑澤(Muriel Bowser)卻讓國民警衛隊待命,並對被她稱為「尋求對抗」的集會參與者發出警告。

「我們不會允許人們在我們的城市裏煽動暴力、恐嚇我們的居民或造成破壞。」鮑澤在一份準備好的聲明中說。她已經調動了340名國民警衛隊員,聲稱是為應對華盛頓街頭的潛在動盪。

而截然相反的是,今年6月初,當華盛頓全面發生騷亂並且有人受傷時,鮑澤卻表示不適合調集國民警衛隊。

根據美國《福布斯》(Forbes)雜誌刊登的文章,在暴力騷亂中,由於鮑澤不願意調用國民警衛隊,川普最終不得不親自調用。

鮑澤當時的說辭是,部署聯邦執法人員和武裝力量正在激怒示威者,並增加了這些人的怨氣,而這些人大體上是在「和平抗議」,要求改變和改革正在殺害美國黑人的種族主義和破碎的制度。

在川普調用國民警衛隊幫助平亂後,鮑澤要求川普撤回所有在華盛頓巡邏的聯邦執法人員和國民警衛隊,並表示將停止為她一開始就不希望在該市出現的猶他州國民警衛隊支付酒店費用。

針對鮑澤的無理行為,猶他州聯邦參議員邁克·李(Mike Lee)專門發推批評:「剛聽說鮑澤市長明天將把猶他州國民警衛隊踢出華盛頓特區的所有酒店,來自10個州的1200多名軍人正被驅逐。這是不可接受的。」

而現在,由於國會將啟動對有爭議的選舉人票的認證程序,鮑澤竟然要求國民警衛隊從週二到週四幫助維持華盛頓的街道秩序,隨時都有大約115人在街上值班,並且還在市區各處張貼了警告牌,宣布攜帶任何類型的槍支都是非法的。

川普支持者上次在首都集會時,黑命貴(BLM)組織者威脅該地區的酒店不準接受川普支持者。但人們想知道,這次部署的國民警衛隊是否會被允許阻止黑命貴的野蠻行為。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