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網攻去年春已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2日訊】近日,為美國政府提供服務的科技公司「太陽風」,遭駭客入侵。美國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 馬克·華納,日前表示,這起網攻可能早在2019年春天就開始了。

週三,美國國會參議員、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 馬克·華納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針對美國主要機構的網絡攻擊可能從去年春天就開始了。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 Mark Warner:「我認爲可以肯定地說,(網絡攻擊)開始可能早於三、四月份,最開始的攻擊可能更早,但(信息)蒐集階段確實開始於2020年。」

華納還說,雖然政府對這次攻擊已經展開廣泛調查,但目前還沒有確鑿證據,證明政府機密被黑客竊取。

他認爲,美國和國際社會在相關方面的法律漏洞,給打擊大規模網絡攻擊帶來困難,他呼籲美國和盟友加強網絡控制。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 Mark Warner:「當你遭到如此重大、如此深層的攻擊,受害者這麼多,我認爲會有新的感覺:「嘿,舊規則不起作用了。」其中一些規則我們需要在這個國家制定,另外一些是關於如何創建國際規範。」

美國調查機構最開始認爲,攻擊開始於今年三、四月份,並認爲是俄羅斯主導了這次國家級攻擊,但克里姆林宮表示否認。

川普總統近日發推文指出,中共可能是這次攻擊的幕後黑手。

前國防網絡安全主管近日接受新唐人採訪時,也表示中共主導了這次網絡攻擊。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