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法學者致共和黨人:要求不過份 為維護憲法而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1日訊】距離國會召開聯席會議計算各州選舉人票的日子越來越近,近日,廣播電台主持人、憲法學者馬克·萊文(Mark Levin)給出了國會必須審查關於選民欺詐的可信指控的理由。

有大量報導指出,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和美國參眾兩院的共和黨議員有能力剔除有確鑿證據證明存在選民欺詐州的選舉人票。萊文呼籲國會以這種方式維護憲法

萊文週三(30日)在為美國保守派媒體「Blaze Media」撰寫的一篇社論中寫道:「共和黨人必須向民主黨人明確表示,我們——相信這個共和國的人民,不會妥協。」

隨後,萊文回顧了4個戰場州的一連串可信的選民欺詐指控,並指出,州選舉法的關鍵、甚至是核心,都被從根本上改變了,州立法機構的明確權力都被剝奪了,這違反了聯邦憲法。萊文補充說,「而這還沒有涉及到選民欺詐的問題」。

這位憲法學者接著寫道,如果共和黨人允許這種行為不受質疑,民主黨人將把這看作是他們可以自由的做更多甚至更壞的事情的肯定信號,共和黨人再想贏得全國性的選舉將變得非常困難。

萊文指出,在2016年大選之後,民主黨及其各個代理團體在川普(特朗普)總統先前贏得的關鍵州發動了數百起訴訟和不懈的遊說活動,這些州在2020年的選舉中修改選舉法,違反憲法規定,將任命選舉人的權利從州議會下放到州行政部門。在幾個戰場州中,儘管共和黨控制著議會,但因民主黨控制著州行政部門,憲法權力不在共和黨這一邊。

萊文最後說,對共和黨人來說,維護美國憲法——他們都對此發過誓,為維護憲法而奮鬥,這要求並不過份。

隨著1月6日聯席會議的臨近,彭斯很快將面臨罕見的維護憲法的問題。週四,川普競選團隊諮詢委員會成員傑森·梅斯特(Jason D. Meister)發表一系列推文指出,第12修正案規定,副總統作為憲法規定的參議院議長,在今年定於1月6日舉行的國會聯席會議上,被賦予打開選舉人投票結果認證書和進行計票的唯一專屬權力。

梅斯特的推文引用英文《大紀元》(The Epoch Times)的文章說明,就廣泛的選民欺詐行為提出的可信指控,副總統彭斯有能力拋開有爭議的州的選舉人票,隨後很可能會產生一場一州一票的權變選舉(contingent election),川普總統將穩操勝券。

正如保守派媒體「國家檔案」(National File)多次指出的,這一策略的潛在條件完全取決於彭斯是否願意在1月6日捍衛憲法、川普總統和選舉的誠信。

目前,彭斯的辦公室還沒有作出明確回應。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