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補助空巴 美國對法德酒類加徵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31日訊】針對補貼民航企業,美國與歐盟之爭持續16年,30日,美國貿易官員表示,將提高對歐盟產品的關稅,包括法國與德國的飛機零件葡萄酒,但未說明何時生效。

美國與歐盟在民航企業補助議題上爭論了16年,捲入紛爭的包括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公司(Airbus SE)及其美國對手波音公司(Boeing Co.)。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發表聲明表示,將對法國與德國飛機製造零件與部分非氣泡酒以及干邑白蘭地等白蘭地加徵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30日表示,歐盟根據世界貿易組織(WTO)9月對這場糾紛做出的裁決,不公平地對美國加徵關稅,「歐盟必須採取一些措施,為這個不公平的行動做出補償」。

美國貿易代表署沒有說明關稅何時生效,但說「即將」公布其他細節。

去年,世界貿易組織(WTO)先前裁定空中巴士15年來接收數十億美元非法補貼後,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構14日准予華府對歐盟和生產空巴飛機的英國、法國、德國和西班牙採行反制措施。

當時,美國表示將對空巴飛機加徵10%關稅,以及對法國紅酒、蘇格蘭威士忌和歐洲各國乳酪等產品加徵25%關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