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見田中閃金光 賞鳥男挖出1300枚古金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9日訊】英國一名男子近日到野外賞鳥時,突然看到田野中閃爍金光,於是挖開泥土,結果挖出了逾千枚古代金幣,其中包括距今2000年的凱爾特金幣,總價值約845,000英鎊(約115萬美元)。

這名不願透露身分的50多歲男子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當時正在田野間賞鳥,突然發現一處剛犁好的田地間閃爍著金屬的光澤,原本以為只是廢棄的金屬晶片,沒想到撿起來擦去上面的塵土後一看,他意識到這是一枚凱爾特金幣(Celtic coins),這讓他驚喜萬分。

隨後他又在約60厘米遠的地方發現第二枚金幣,於是跑回家拿金屬探測器在附近的田野探索,結果收到很強的信號。他決定挖開泥土,當挖掘了約42厘米深後,看了一個好似銅製手鐲的東西,其實這正是放金幣的甕的邊框。

男子慢慢挖掘,經過數個小時的時間將整個甕挖出來,才輕輕提起,一堆古代金幣滾落而出,總共有1300枚。

「這一幕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眼前的這一幕讓男子忍不住直呼,「我只是出去走走,竟然挖到了凱爾特寶藏。」他說,他不得不坐下來喘口氣。

隨後男子用2個超大塑膠袋將金幣運回家,並通知相關單位來查驗。他說,這筆意外之財將改變他的生活。

專家表示,這些金幣的年代可追溯到西元前40至50年間,相當罕見,也相當珍貴,一枚金幣的價值約為650英鎊,1300枚的總價值高達845,000英鎊。

目前這批寶藏正按照英國「1996年寶藏法案」(Treasure Act 1996)進行收藏處理,調查官將決定這些金幣由誰保留,發現者、土地所有者或是當地博物館。

此次發現的凱爾特金幣數量有望打破紀錄。此前的紀錄是另一名發現者在2008年於薩福克郡(Suffolk)威克姆市場(Wickham Market)發現850枚凱爾特金幣。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