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憲兵精心策劃 轉移近150億歐元金條金幣現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4日訊】荷蘭中央銀行阿姆斯特丹辦公室將要翻修,為了轉移銀行內的黃金和鈔票,當局出動武裝憲兵、騎乘摩托車警察和警用直升機護航,將載著現金和金條金幣的多輛卡車,護送到哈爾倫市一處保險櫃暫時存放。

荷蘭央行的阿姆斯特丹辦公室將要翻修,銀行將1萬4000根金條、約1000箱金幣等總值100億歐元和45億歐元鈔票轉送到中部城鎮塞斯特(Zeist)的金庫存放,不過金庫尚未建好,先存放在離阿姆斯特丹總部附近哈爾倫市(Haarlem)一處保險櫃。

押運作業於2日開始,3日下午結束。這場嚴密的押運行動由荷蘭王家憲兵隊主導,在武裝憲兵、騎乘摩托車警察和一架警用直升機護送下,多輛卡車載著現金和金條金幣行駛約20公里,順利完成任務。

憲兵隊在聲明中也說,這場「經過精心策劃的行動順利且安全」落幕。

荷蘭央行並未把所有黃金存放在國內,在美國、英國及加拿大也有大量儲備。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