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老黨員執掌英國諾丁漢大學12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8日訊】上海195萬黨員信息外泄的消息,讓中共滲透西方再度成為話題。到底這種滲透有多怵目驚心?最近有調查發現,唯一擔任過英國諾丁漢大學校長的中國人--楊福家,竟也是一名中共老黨員。

楊福家,這位前中科院上海原子核研究所所長、前復旦大學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2001年開始出任英國著名學府諾丁漢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第六任校長(Chancellor),長達12年之久。

能成為首位出掌英國皇家特許大學的中國人,還受到時任美國總統和英女王的接見,楊福家可以說轟動一時。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 2001年的時候看到這條消息,我當時就覺得非常的震驚,為什麼英國的著名大學要去聘請一個中國的教授作為諾丁漢大學的校長?」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表示,在英美等西方大學裡,校長的主要功能是幫助大學籌款,他們通常在政、軍、商界都有廣泛人脈,自身也有非常高的學術聲譽。而楊福家並非最佳人選。

田園:「近幾年來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因為當時的諾丁漢大學已經不滿足於再從西方的政經和學界或者商界去籌款了。他們盯緊的是中共的錢包!」

最近,自媒體人Sharon女士曝光,楊福家是一名中共老黨員,並在60年代成為北京首批挑選的赴丹麥波爾研究所(Niels Bohr Institute)工作的兩名中國核科學家之一。

自媒體人Sharon:「楊19歲時就加入了中共。 8年多共產黨員的資歷,讓他比其他年輕科學家更具備被中共選中的優勢。」

據大陸媒體報導,楊福家在丹麥工作兩年,期間科研項目都要向中領館匯報。當時有位美國科學家想加入他們的項目,楊福家向中領館請示並獲批。

之後,楊福家放棄了在他做出主要貢獻的合作成果上署名,而讓這位美國科學家坐享其名。作為回報,在美國武器研究院工作的這位科學家促成了中國代表團對該院的兩次訪問。1983年那一次,中國「氫彈之父」、曾公開表示自己的科研「都是為了國家需要」的于敏也去了。

在楊福家的推動下,中國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學——寧波諾丁漢大學(UNNC)2004年成立。

長達8年時間裡,楊福家同時擔任英國和寧波的諾丁漢大學校長。

除了內設黨支部,寧波諾丁漢大學排名前三的中方領導都是資深共產黨員。

這樣一所極具中共背景的學校,卻通過了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障署(QAA)的審核認證,頒發的畢業證和英國大學具同等效力。

田園:「諾丁漢大學一定從中共那裡撈取了很多很多的好處,否則怎麼能輕易把這樣一個有幾百年學術聲譽很高、名校的招牌借給中共,來開這個大學?」

旅美獨立學者戈壁東表示,楊福家給英國社會帶來的危害,可能遠超職業間諜。

旅美獨立學者戈壁東:「他不只是擁有共產黨員的身份,他還是中共政權的參與者。這樣的人被西方、被英國輕易的當做普通學者接納並委以重任。這實際上與西方社會這幾年擁有共產主義基因的極左勢力的不斷滋生和逐漸進入權力核心有關。」

戈壁東說,中共的特洛伊木馬早已遍佈全球。西方社會必須對此要有充分的警醒了。

戈壁東:「這不是普通的用錯了一個人,搞錯了一個合作對象,而是實實在在的與狼共舞。中國共產黨員進入你的機體,實際上是要讓你致命的。」

另據Sharon揭露,多年來在寧波諾丁漢大學教授經濟學的意大利教授格拉西(Michele Geraci),正是幫助起草意大利加入中共「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框架的重要推手之一。

他在出任意大利經濟發展國務次卿期間,還積極促進中、意各方面合作,甚至呼籲意大利在公共安全領域與中共交換信息。

田園認為,如果不解決中共滲透問題,不僅學術界會被全面共產化,西方社會也會被從內部全面瓦解。

採訪/陳漢 編/王子琦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