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派組織向最高法提大選訴訟 彭斯和國會列被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6日訊】近日,「阿米斯塔德項目」(Amistad Project)向美國最高法院提出了一項有力的訴訟,該訴訟針對的關鍵點依據憲法,強制要求參議院議長、副總統彭斯駁回有爭議的5個州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由各州的議會進行從新認證。

美國憲法專家指出,週三(23日)是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有權拒絕接受違憲的選舉人名單的最後期限。但彭斯沒有採取行動。

據美國保守派新聞網站「National File」12月24日報導,美國保守派非營利性公共利益法律事務所託馬斯·莫爾協會(Thomas More Society)的「阿米斯塔德項目」向最高法院提起訴訟,指出在中共病毒幌子的保護下,5個被告州制定的相關選舉法律違憲,並且非法的將各州議會認證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的權力下放給了州行政部門。

根據美國《憲法》第二條:每個州應按照其立法機構可能指示的方式,任命與該州在國會中的參議員和眾議員總數相等的選舉人。也就是說行政機構無權任命選舉人。

「阿米斯塔德項目」認為,賓夕法尼亞、密歇根、威斯康星、喬治亞和亞利桑那州將州議會的權力下放是違憲的,從而使州議會喪失了美國憲法賦予的合法權力。

訴訟中還指出,出於黨派的政治目的,一些被告州的議會的會議被阻止(其中有的州議會休會至2021年1月),議會無法履行美國憲法賦予其的選舉後的認證職責。

訴狀中點名至少兩個州的州長,他們拒絕召開特別會議,以便立法機關可以合法的履行其憲法職責。

阿米斯塔德項目主任菲爾·克萊恩(Phil Kline)告訴記者,負責如何挑選這些選民的機構在選舉之後,甚至到1月份都不能開會,所以這是違憲的。把立法職能的權力下放給州長,這是不允許的。

該訴訟將副總統彭斯、國會兩院以及訴訟中提到的5個州的各行政部門和立法官員全部列為被告,尋求聯邦最高法院給予救濟,宣布聯邦和各州法律賦予州行政人員的選後認證權的相關內容違憲。

該訴訟還試圖阻止主持計算選舉人團選票的彭斯以及國會接受上述5個州的選票人票,直到他們各自的州議會能夠開會認證選票。

到目前為止,彭斯的辦公室還沒有就他是否會執行憲法職責,保護選舉人團投票的合法性發表聲明。川普(特朗普)對彭斯沒有拒絕非法選舉人投票結果也表示很失望。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