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放美國人600元紓困金 川普要求提高到2000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3日訊】美國國會兩黨經過數個月僵持,參眾兩院終於在21日深夜,相繼表決通過2.3兆美元的2021財年政府撥款法案。法案目前已送交白宮,待川普總統簽字。不過,川普在推特發布影片表示「這真的是個恥辱」,並要求議員將準備發放給美國人民的紓困金額從600元增加到2000美元。

共和黨和民主黨經過數個月僵持終於在20日達成共識,並由國會兩院於21日表決。這項將近9000億美元財政刺激,包括每人發放600美元現金、每週300美元補充失業救濟金、增加80億美元的疫苗分發資金,以及針對中小企業2,840億美元薪資保護計劃 (PPP)以及150億美元航空業援助等。

川普在推特張貼影片說:「他們現在打算送回我桌上的法案,和預期的非常不同。真是太不像話了。」在影片中,川普未明講不會簽署國會兩院通過的法案。

在分發給美國人600美元振興支票,川普:「我要求國會修改法案,並把低得可笑的600美元增加到2000美元,或是夫婦4000美元。」

「我要求國會立刻拿掉法案中浪費且不必要的項目,送交給我合適的法案,否則就是下屆政府得實行COVID紓困案,或許那屆政府將是我的政府。」

川普也針對此次大選舞弊告訴美國民眾,他為什要繼續在法律和憲法的框架內去制止竊選,因為作為美國總統,他有責任來保護美國人民神聖的投票權和選舉誠信。

他說,今年民主黨官員和搖擺州在中共病毒的掩護下,進行了史無前例的大選舞弊。

川普說,只要糾正其中的一部分,就足以逆轉大選結果。「如果不糾正,2020大選將永遠被認為是歷史上最腐敗的,最不合法的選舉。」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