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美国人600元纾困金 川普要求提高到2000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3日讯】美国国会两党经过数个月僵持,参众两院终于在21日深夜,相继表决通过2.3兆美元的2021财年政府拨款法案。法案目前已送交白宫,待川普总统签字。不过,川普在推特发布影片表示“这真的是个耻辱”,并要求议员将准备发放给美国人民的纾困金额从600元增加到2000美元。

共和党和民主党经过数个月僵持终于在20日达成共识,并由国会两院于21日表决。这项将近9000亿美元财政刺激,包括每人发放600美元现金、每周300美元补充失业救济金、增加80亿美元的疫苗分发资金,以及针对中小企业2,840亿美元薪资保护计划 (PPP)以及150亿美元航空业援助等。

川普在推特张贴影片说:“他们现在打算送回我桌上的法案,和预期的非常不同。真是太不像话了。”在影片中,川普未明讲不会签署国会两院通过的法案。

在分发给美国人600美元振兴支票,川普:“我要求国会修改法案,并把低得可笑的600美元增加到2000美元,或是夫妇4000美元。”

“我要求国会立刻拿掉法案中浪费且不必要的项目,送交给我合适的法案,否则就是下届政府得实行COVID纾困案,或许那届政府将是我的政府。”

川普也针对此次大选舞弊告诉美国民众,他为什要继续在法律和宪法的框架内去制止窃选,因为作为美国总统,他有责任来保护美国人民神圣的投票权和选举诚信。

他说,今年民主党官员和摇摆州在中共病毒的掩护下,进行了史无前例的大选舞弊。

川普说,只要纠正其中的一部分,就足以逆转大选结果。“如果不纠正,2020大选将永远被认为是历史上最腐败的,最不合法的选举。”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