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中共官員範圍擴大 追加額外簽證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2日訊】川普政府對中共當局的制裁再加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1日宣布,為了展現美方對中共壓迫行徑究責的決心,將對所有涉及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實施簽證制裁。這些人將禁止入境美國,其家人也面臨相同限制。

12月21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發聲明表示,中共專制統治者對中國人民言論、信仰、結社與和平集會自由加諸嚴厲限制;美方已清楚表明,不歡迎這些人權侵犯者進到美國。

蓬佩奧還說,依據「移民與國籍法」的規定,國務院對負責或涉及壓迫宗教人士、少數民族、異議人士、維權人士、新聞記者、勞工組織者、公民社會組織者,及和平抗議人士的中共官員實施簽證限制措施,禁止他們入境美國。

這些人的家庭成員也可能面臨相同限制措施。

蓬佩奧表示,中共日益加大壓迫中國人民的力度,今天的舉措展現美國政府要為此向中共究責的決心。

「美國今年已對相關中共官員實施一系列簽證限制與金融制裁措施,包含涉及新疆駭人人權侵犯事件、阻礙美國人士前往西藏,及破壞香港自治的官員」,蓬佩奧說。

他強調:「今天行動增加額外限制措施,且適用於所有進行類似壓迫行動的中共官員,不論他們身在何處。」

美國與許多因和平努力行使權利而受到迫害的人站在一起。蓬佩奧說,包含像許志永那樣的律師、像王怡一樣的家庭教會牧師、像黃琦的公民社會維權人士、像土赫提(Ilham Tohti)的維族學者、像黎智英的民運人士,以及像扎西文色的藏語學家與企業人士。

「我們呼籲立即釋放他們,並敦促中共當局尊重中國人民根據《世界人權宣言》所享有的人權和基本自由。」他說。

蓬佩奧21日宣布,為了展現美方對中共壓迫行徑究責的決心,將對所有涉及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實施簽證制裁。( Laszlo Balogh/Getty images)

2020年川普政府對中共的制裁一波接一波,而且目標明確。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等美國政要,多次公開區分中共與中國人民,且重點打擊迫害中國人民的中共官僚。

針對中共破壞新疆人權,美國7月9日制裁了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前新疆政法委書記朱海侖、新疆公安廳廳長王明山,及前新疆公安廳黨委書記霍留軍等4人,將他們資產凍結,禁止入境;7月31日,美國再增加制裁2名新疆官員。

針對中共打壓西藏,美國7月7日以中共持續系統性阻礙美國外交官、記者及旅客前往西藏,造成雙邊待遇不對等為由,對相關涉入的中共官員施行簽證限制措施。

針對「港區國安法」,8月7日,美國對損害香港自治、人權與基本自由的中國前任與現任官員施行簽證限制措施,目標直接瞄準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等11人,凍結他們的在美資產。

11月9日,美國再制裁4名損港自治官員,包含北京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中共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負責人劉賜蕙,及高級警司李桂華,他們遭禁止入境且資產被凍結。

12月7日,美國再以破壞香港民主程序為由,制裁14位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

美國是中共外逃貪官的首選,媒體此前報導,有超過7000名中共貪官藏匿在美國。早在2010年,一名中央黨校教授披露,有118萬名官員配偶和子女在國外定居。

中國民間一項研究發現,中共中央委員當中91%的人都有家人移民海外,甚至加入外籍;中共中紀委成員當中,88%的人都有親屬子女移民海外。

許多官員飛黃騰達後把家屬子女送到海外,自己在國內當裸官。中共權貴家族轉移到美國的財富早已經達到天文數字。

美國國會眾議院約150名議員組成的「共和黨研究委員會」(the Republican Study Committee)6月10日曾發布一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建議全面禁止中共高官和家屬的簽證。

制裁的對象包括25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會的205名中央委員和171名候補委員、以及中共19大的所有2280名代表及其配偶和子女,並點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和汪洋,及夏寶龍、駱惠寧、陳全國、吳英傑、趙克志等人。

有評論人士認為,美國制裁中共官員、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財產,由此產生的威懾力遠大於制裁中共機構或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實屬釜底抽薪之策,更有助於瓦解中共政權。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禁聞】「明慧網惡人榜」更新 中國惡人名單破10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