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派出所所長押運途中意外身亡 屍體多處骨折出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1日訊】12月18日凌晨3點,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燕泉派出所原所長許孔習在被調查期間,由郴州轉押長沙途中意外身亡。家屬表示,許孔習屍體頸部有傷痕,鼻腔和口腔有血跡,左胸心臟等部位有多處骨折塌陷。要求調查許孔習的死因。

據大陸媒體報導,許孔習家屬介紹,死亡發生在留置行將結束移送檢察院的路上,死者遺體臨時停在株洲縣第一人民醫院,20多名家屬人員獲得死訊後,連夜趕往株洲。

公開資料顯示,54歲的許孔習是湖南永興人,在武警消防系統任職17年,在公安系統任職18年,曾任郴州市北湖區保和派出所、北湖派出所和燕泉派出所三家派出所的所長。

兩個月前,郴州市紀委監委對許孔習實施「留置調查」,被查原因是職務違法一一涉嫌徇私枉法、受賄等。同時被查的還有北湖區司法局派駐人民路派出所人民解調室主任李勇。許於12月17日被雙開。

據家屬透露,許孔習死亡當天中午,北湖區政法委一位副書記來到株洲淥口區公安分局與家屬見了面。在家屬長時間、多次交涉並強烈要求後,於12月19日晚9點在株洲縣第一人民醫院的太平間看見了屍體,確認死者為許孔習,死者屍體頸部有傷痕,鼻腔和口腔有血跡,左胸心臟等部位有多處骨折塌陷。

目前,許孔習的妻子和兒子仍守候在醫院,等待屍檢結果。他們已向有關部門申請,要求調查許孔習的死因。許孔習是否為「意外死亡」,具體還得看最終的調查結果和法醫報告。

在許孔習死亡的前一天,郴州市紀委市監委宣布了對其「立案審查調查」的決定。許孔習被指控:對抗組織審查,阻止涉案人員檢舉揭發違法事實;違反習八條;為黑社會性質組織充當「保護傘」;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等多項罪名。

據報,監委的「留置」脫胎於紀委以前的「雙規」,不僅擁有調查權,還有羈押權。被調查對象包括黨政領導幹部、企業人員、普通百姓,被留置期間得不到律師援助,最高留置可達六個月。「留置」期間意外死亡的已經有多起。

2018年5月5日,福建南平,45歲的陳勇被留置調查28天後, 家屬收到死亡通知書。陳勇為退役軍人,曾擔任領導司機,身體向來健康。

陸媒報導稱,在2018年5月5日晚間,家人接到工作人員電話稱「可以去看望」,等到達之後才發現是殯儀館。

陳勇的姐姐稱,冰棺裡面弟弟「臉已經扭曲掉······胸口已經塌進去了。他的腰上是青紫的,下身沒讓我看」。

當地監察委告訴其家人,陳勇在上週六下午4點審訊期間「倒下」,當晚8點搶救無效去世,但沒有提及具體死因。

2019年7月30日,重慶市梁平區監委對滑石寨度假村董事長周學峰採取留置措施。8月22日晚上8點50分,周學峰在被留置期間死亡,官方未披露死因。

周學峰生前曾錄製視頻中稱,自己絕沒有行賄官員,絕沒有做違法的事情。他這次進去所承認的事情是被迫無奈,是身心受盡折磨、違心承認的,行賄的事是身心受不住痛苦說的假話。目前他已家破人亡,企業倒閉,都歸功於張家染(音)誣陷陷害。

最後,他哀鳴道:在中國真正要做一個踏踏實實的人,做些合法的實業,太難了,他被誣陷,家破人亡。現在他是「喊天天不應,喊地地不靈」。看到一個幾百人的企業垮掉,心不甘,死不瞑目。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