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過2020年 臺灣演藝圈十大話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9日訊】今年對全世界演藝圈來說都是難熬的一年,所有演唱會與電影戲劇受到疫情衝擊損失慘重;藝人黃鴻升劉真、吳朋奉等接連隕落;讓許多人難以置信「2020怎麼了!」幸好還有陳淑芳金馬雙料獲獎、徐佳盈生產、潘瑋柏與畢書盡陸續宣布結婚,為演藝圈增添一點喜訊。

1、演藝圈受疫情衝擊損失慘重

今年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各地演唱會取消或延期、電影與戲劇通通喊卡停拍與延後、各種尾牙商演與活動也都難以舉辦,造成損失慘重。光是在臺灣舉辦的演唱會,截至5月一共取消超過40場演唱會,有媒體粗估票房已直接蒸發逾10億新台幣,這還不包括電影與戲劇。

藝人減少面對面工作,開始轉往當YouTuber或是VLOGGER拓展新領域,例如林俊傑、楊丞琳、SELINA任家萱、Lulu黃路梓茵、宥勝、劉品言;邰智源經營頻道有成、羅時豐也搭上年輕人網路世代風潮。

來臺發展的外國藝人則相當珍惜在台灣的生活,例如烏克蘭裔的瑞莎,土耳其裔的吳鳳也透露表妹、親妹妹與外甥等至少5個家人接連確診,讓他心急如焚,希望大家能為他的家人打氣加油。

媚共的藝人則引起撻伐與訕笑,例如黃安頻頻幫中共宣傳防疫政績,但他返回北京遇到疫情防控升級,被關在社區外進不去家裡;劉樂妍先表示相信中國的醫療技術,等到疫情升級後,又改口稱如果染疫就回臺灣治療,還說「台灣健保南坡灣(NO.1),被網友砲轟不要臉。

2 、「2020年怎麼了」娛樂圈明星接連隕落

今年以來,臺灣演藝圈多位明星相繼離世。3月「國標舞女王」劉真、5月「三金影帝」吳朋奉、7月知名偶像劇導演楊冠玉、8月「東區羅姊」羅霈穎等多位大咖,接連告別人生舞台。9月16日,又驚傳36歲的黃鴻升(小鬼)在家中猝逝,許多人不敢相信地直呼「2020怎麼了」。

「國標女王」劉真因心臟病3月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年44歲,留下丈夫辛龍與4歲女兒霓霓。她從芭蕾到國標的舞藝人生落幕,令人唏噓。

劉真資料照。(黃宗茂/大紀元)

55歲的「三金影帝」(金鐘獎、金馬獎、台北電影節獎)吳朋奉,5月24日疑因出血性腦中風倒臥在家中離世。導演吳念真不捨表示:「導演沒喊卡你就走了。」出道39年的「東區羅姐」羅霈穎,因服用多重藥物於8月3日晚驚傳驟逝。

黃鴻升(小鬼)9月16日在家中猝逝,許多演藝圈好友為他送行,女友峮峮痛哭、摯友楊丞琳也來送最後一程。好人緣的他,靈堂開放三天,超過140多位星友前去弔唁。

另外,金馬獎導演張毅因心臟手術後輸血感染病危,11月1日病逝;《五燈獎》節目主持人邱碧治因身體不適開刀,術後產生併發症於4月份過世;《我的祕密花園》導演楊冠玉,7月4日因血糖過低休克,享年57歲;獲稱「愛河國民歌手」的「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9月6日在屏東演出時昏倒送醫不治,享年50歲。

3、 羅志祥周揚青分手震撼彈

羅志祥資料照。(黃宗茂/大紀元)

中國網紅周揚青與「小豬」羅志祥戀愛近9年,4月周揚青在微博坦承已經分手,並附上一封給對方的信,拋出「分手真相震撼彈」爆料羅志祥私生活淫亂不檢點,震驚兩岸三地演藝圈。

而小豬面對女方的指控,雖然連續發文道歉,仍引來一片抵制聲浪。除了代言廣告被急下架,原計劃由他擔任導師的幾檔大陸綜藝節目的近億酬金化為泡影,代言的多個品牌都快速和他撇清關係。

4 、藝人登中共十一晚會演唱爭議

歐陽娜娜資料照。 (黃宗茂/大紀元)

前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之女歐陽娜娜,赴中共十一央視特別節目演唱《我的祖國》,引發猛烈批評,張韶涵、賴冠霖等人也都有演出。陸委會呼籲藝人勿淪為中共統戰樣板工具,文化部長李永得也表示:「該譴責的是中國共產黨。」

另一方面,也有藝人不懼中共封殺祝賀中華民國國慶,例如藝人邰智源、名模瑞莎等人在臉書慶祝,吸引了總統蔡英文親自回應。還有波特王、《路》創作人謝銘祐、歌手謝和弦、網紅鐘明軒等人也都歡慶國慶。

5 這些人氣男星死會了 潘瑋柏娶空姐、畢書盡情人節宣布結婚

39歲的歌手潘瑋柏7月27日宣布喜訊,「我現在很幸福,已經有了和我一起共度下半生的另一半,並正式展開我們的家庭生活啦!」太太是26歲的中國空姐Luna,擁有精緻的五官與窈窕的身材。

歌手畢書盡(Bii )2月14日也通過臉書宣告婚訊,他晒出一張牽手照,發文表示:「我想牽緊,跟她一起走到人生的下半輩子,謝謝家人們與支持我的人,一直以來的關心與祝福,想在今天跟大家說,我們結婚了。」

Bii(畢書盡)資料照。(黃宗茂/大紀元)

37歲的楊祐寧5月15日在IG發文宣布喜訊:「我和我的未婚妻Melinda,準備進入人生下一個階段!」首次正式曝光兩人的合照;飛輪海成員辰亦儒與曾之喬(喬喬)1月23日宣布喜事,兩人已成為夫妻;報喜的還有黃子佼與孟耿如、「棒棒堂」小煜、許孟哲、許書豪、邵翔與小蠻、黃靖倫等等。

6、 澎恰恰宣布破產 欠債2.4億台幣已還一半

澎恰恰資料照。(王仁駿/大紀元)

資深藝人澎恰恰8月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自己已經破產,透露先前自拍片以來賠了2.4億元,但因為資金沒到位,已經還了一半,但也已經破產,家人已全力幫忙,無奈仍無力償還。他抵押房產,找人借錢也不斷落空,不得已才跟地下錢莊借錢。

澎恰恰提及,今年因為疫情影響演出收入,救急的外資也進不來,導致資金周轉不靈。他喊話希望債權人可以給他一點時間:「我不會跑也不會閃。」表示目前他還有生產力,手上還有3個節目,請大家相信他「一定會還錢」。

7 、伍佰左腳踝骨折、陳昇腫瘤開刀

伍佰8月19日滑冰時摔傷,慘遭人群連環追撞,導致左腳踝骨折且韌帶斷裂,演唱會「今夜伍佰9」被迫喊卡。幸好傷勢恢復迅速,靜養8週後現已不需依靠拐杖。

另外,陳昇因發現口腔腫瘤,取消連續第27年舉辦的跨年演唱會《起風了 Breezin’》,迅速就醫開刀治療,出院後謹遵醫囑好好休養;音樂人袁惟仁(小胖老師)前年在上海因腦溢血昏迷,切除腦瘤後返回老家休養,10月27日又因跌倒住院,昏迷指數6,住進加護病房。

8 、陳淑芳金馬封后 《孤味》票房1.2億

81歲的「最強阿嬤」陳淑芳出道超過60年,一舉獲得今年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與女配角,登上事業巔峰。對於自己的演藝之路,她謙虛地說:「我是一個演員,演員是沒有年齡之分,哪怕是一句話一齣戲,就算是坐輪椅,我也會請導演改劇本,我都會演。」

陳淑芳主演的《孤味》突破1億2,000萬票房(台幣),不僅登上年度華語片票房冠軍,也成為2020年首部破億國片。她11月30日攜手監製廖慶松與徐若瑄、導演許承傑、孫可芳、丁寧、陳姸霏、于子育(琇琴)等主演現身發送炸蝦捲、獻唱主題曲。而她人氣飆高,停用多年的IG重啟,追蹤人數瞬間多了5,000多人。

9 、明道當爸 徐佳瑩也幽默報喜

40歲的明道與前女團KISS成員王婷萱的戀情傳了多年,6月初被媒體拍到帶長輩和王婷萱踏青,10日有媒體爆料明道已升格當爸,經紀人證實他去年低調登記結婚。明道也親自發文,晒出寶寶的小腳丫分享喜訊,「你們曾經關心的那個男孩,終於升級了男孩+」

35歲的金曲歌后徐佳瑩(拉拉)和導演丈夫比爾賈結婚2年,今年7月開心宣布已懷孕5個月。12月6日,她晒岀寶寶的小腳丫照,並用輕鬆的語氣宣布:「我剛剛……生了一個孩子。」5小時內就獲得11萬個讚。

其他迎接新生命的還有安以軒第二胎喜獲千金、賀軍翔喜迎二女兒、名模殷琦、羅小白與郭碧婷都懷上身孕、「星光幫」許仁杰與Darren的太太也都報喜訊。

10 、分分合合 張清芳離婚、王瞳與艾成結婚

張清芳與「銀行投資教父」宋學仁結婚近15年,夫妻倆6月22日一同透過律師發聲明表示,「因為無法克服雙方的差異性而決定離婚了」,並懇請外界不要臆測離婚理由。聲明中也強調,未來雙方雖然不再是夫妻,但依然會是孩子的父母,「孩子不會因為我們的離婚而失去任何一方的愛」。

愛情長跑逾9年的王瞳和艾成,歷經感情風波,7月28日登記結婚,兩人分別發臉書通知大家這個好消息。王瞳回憶起去年的醜聞,坦言:「謝謝這段旅程中的驚心動魄,尤其是2019年,讓我狠狠地上了一課。也因爲如此,吳姍耘(王瞳本名)小妹妹,必須長大了。」她並表達對艾成的感謝,未來將會和艾成一起走過、一起對人生負責。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