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中共「老虎蒼蠅一起打」 網民叫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9日訊】美國近日頻頻制裁侵犯中國人權的中共官員,上至副國級高官,下至基層警察,可謂是「老虎蒼蠅一起打」。網民對此拍手叫好,稱讚美國制裁這些作惡多端的中共官員,是為中國人民做了一件大好事。

美國國務院12月7日宣布,對14名中共人大常委副委員長實施制裁。這些官員審議通過了「港版國安法」,對中共迫害香港自治,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隨後,12月10日,美國再次對嚴重侵犯人權或貪腐的17名外國官員實施制裁,其中包括廈門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的警察黃元雄。

美國國務院的聲明指出,黃元雄參與拘押和審訊法輪功學員,嚴重侵犯人權和宗教自由。聲明還強調,對於中共政府系統的人權侵犯行為,世界不會袖手旁觀。

根據美國相關規定,所有被制裁的中共官員及其直系親屬都被禁止入境美國,其在美資產,也將被凍結。

美國制裁中共官員老虎蒼蠅一起打」,引發輿論熱議,網民紛紛拍手稱快。福建居民岳先生對美國之音說:「我認為這樣做是對的,因為問題涉及到反人類罪,起因是法輪功的信仰問題。美國政府肯定是有證據才這樣幹,這項制裁也是給法輪功的信仰正個名,」

獨立時評人魯難說,制裁中共基層警察會起到一定震懾的作用,中共警察在強拆、處理宗教問題、打壓上訪、鎮壓維權事件以及民眾經濟糾紛時,「往往採取非常惡劣的手法,無法無天,特別殘暴,自覺和不自覺地把自己為虎作倀的行為當作正當的工作。」

魯難認為,美國的制裁「會讓作惡警察考慮將來會有一定的後果,你在作惡的時候,處理事情的時候可能將槍口提高一寸,能過就讓人都能過得去,自己也能過得去。對於稍有良知的人,對生活抱有希望的人,這種制裁會起到分化作用,心理上還會有用。」

而美國對14名中共副國級高官的制裁,更使得中南海高層如坐針氈。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說:「川普政府現在的這個政策是非常有力,非常對的,對於許多中共的官員來說,這樣的成本他們是付不起的,在他們的家人,在他們生活工作的環境裡,以及在他們所在的權力核心的圈子裡,很快就會出現對中共的背叛。」

盛雪說,川普政府是在告訴中共當局,以及那些具體作惡的官員,「他們在幹什麼,外部世界在看著,美國在看著,美國有直接的對應政策。」

大陸民眾小英對美國制裁中共高官感到很高興,「我只有用高興來形容,它越高的官員越作惡多端,在中國的體制內,一個有良心,有道德的人絕對是高升不了,中國的百姓活得這麼苦,也都是它們在上面主宰著一個國家的命運,我認為那些更高官,也制裁那些更高的人,那才更痛快人心。」

小英對新唐人記者說,美國制裁這些作惡多端的中共官員,是為中國人民做了一件大好事。

另外,對於美國的制裁,中共束手無策。雖然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聲稱要採取反制手段,但卻拿不出具體制裁名單和措施,反惹來網民嘲笑。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