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 FDA批准病毒家用測試盒 20分鐘出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FDA批准病毒家用測試盒 20分鐘出結果

由澳大利亞數字診斷公司Ellume開發的家庭用中共病毒抗原測試盒,週二(12月15日)獲得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緊急使用授權。這種非處方測試盒適用於2歲以上人群,可通過與手機連接的鼻拭子樣本分析儀,在20分鐘內得出測試結果。民衆可通過藥房櫃檯購買,既可提高美國的病毒測試能力,也可減少實驗室負擔。

2.德出臺法案保護5G安全 仍未徹底禁華爲

德國政府週三批准法案,要求所有參與5G網絡建設的公司,保證其設備不被用於破壞、間諜或恐怖主義等用途。根據法案,爲5G建設提供關鍵基礎設施的公司,必須提交「保證書」,詳細說明如何確保其關鍵的系統組件不會被濫用在非法用途上,所有達不到可信度門檻的供應商,都可能會被禁用。不過這項措施並不能使德國徹底禁用華爲等已被多數國家公認的中共間諜技術設備。

3.比特幣突破2萬美元大關 創歷史新高

加密貨幣比特幣週三(12月16日)跳漲4.5%,首次突破2萬美元大關,再創歷史新高。今年以來,比特幣價格已經上漲超過170%,主要得益於大投資者的需求增加,認爲比特幣能夠抵抗通脹,具有快速增值潛力,並預期比特幣未來可能成爲主流的支付方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