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共和黨主席駁「分裂」說 點明真正分裂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6日訊】週一(14日),德克薩斯州共和黨主席艾倫‧韋斯特(Allen West)對指責他分裂國家的說法進行了澄清,並指出人們應該把注意力轉向德州訴訟中被列為被告的4個州,是這些州的官員正在使國家分裂。

最高法院駁回德州提出的挑戰4個搖擺州選舉結果的訴訟後,韋斯特上週五發表了一份聲明。聲明指出,最高法院的決定開創了一個先例,表明州可以違反美國憲法,並且不用追究責任,這個決定將對憲政共和國的未來產生深遠的影響,並建議守法的州應該團結起來,組成一個遵守憲法的州聯盟

韋斯特的話令左派不滿,有人批評他的言論是在分裂國家。韋斯特做出了回應。他表示,他的原話從未提及分裂,真正的分裂者是那些在大選前非法修改選舉法的州。

韋斯特質問他的批評者:「我必須問一個簡單的問題:什麼時候遵守法律、並要求其他人也這樣做變成錯的了?什麼時候我們變得如此黨派性、甚至無知無能,以至於我們接受了一個觀念,即一個遵守憲法的守法州聯盟是煽動叛亂的?但是,像安提法(Antifa)這樣的國內恐怖組織,或者非法改變選舉法、損害其它州利益的行為,卻不是叛變?」

韋斯特表示,他堅持他最初的說法,即最高法院對德州一案的裁決不利於民主。

前阿拉斯加州州長、2008年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薩拉·佩林(Sarah Palin)將那些駁回川普及其盟友關於選舉舞弊起訴的法官稱為「綿羊」。在週二接受Newsmax電視台的「Stinchfield」節目採訪時,佩林說:「我們看到的缺乏勇氣的現象令人費解。這對我們的國家來說是悲劇性的。我們確實看到了這麼多的綿羊。」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