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律師彭永和執業證將被註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6日訊】上海維權律師彭永和律師執業證即將被當局註銷,彭永和因所謂「政治傾向問題」,長年遭當局打壓,已有三年多沒有收入。

彭永和律師日前收到上海市司法局12月10號簽發的行政許可文書,稱司法局擬註銷彭永和的律師執業證,要求他收到文書後在10個工作日內提出陳述及申辯,否則視為放棄權利。

上海維權律師彭永和:「因政治傾向問題而無法執業的律師,終於要被註銷律師執照了。(我)還是挺激動的,但是想想,該來的總會來啦,就像你把所有的公雞都殺光了,把所有的花都折了,春天還是會來的,天還是會亮的。」

彭永和律師於2017年5月公開退出上海律師協會而受到打壓。2018年1月,彭永和以跳黃浦江的方式抗議司法局政治迫害。今年6月,他「掛牌」上街乞討,控訴當權者的頻繁打壓,說自己已有3年沒有收入。

彭永和表示,上海市司法局以沒有律師事務所接收他為由,註銷他的律師執業證,但事實上,他曾與多家律師事務所簽了合同,只是這些律師事務所被警告而不敢聘用他。

彭永和:「具體的註銷事由,在這份法律文書上沒有見到,我想應該是六個月沒有律所接收為由吧,在此之前,我找到三家律師事務所,都被有關部門打招呼,律師事務所簽訂了聘請律師合同,但都不敢聘用我。」

針對中共的所謂「法治」,「以法治國」,彭永和予以諷刺。

彭永和:「我還要感謝一下這座城市,中國上海,東方之都,中國法治的窗口。同時我還要感謝這個時代,我彭永和是中國人,也是世界的人。」

去年6月,彭永和以王默案辯護律師的身份前往江蘇淮安會見當事人,離開看守所時遭多名不明身份男子毆打,身體多處受傷,但淮安分局稱彭永和的控告事實不成立。對此,彭永和表示,這是對全國40多萬律師的侮辱。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