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拒投降!號召1/6要推翻搖擺州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6日訊】美國參眾兩院將在明年1月6號舉行聯席會議,決定是否認證選舉結果,眾議員布魯克斯已經表明,將反對認證,美國「制止竊選聯盟」也呼籲更多議員加入。

美國「制止竊選聯盟」組織者Ali Alexander(2020.12.15):「我們認為,這位總統將獲得100名眾議員的支持,拒絕1月6日的眾議院認證(選舉人投票結果)。」

15號,美國「制止竊選聯盟」(Stop The Steal Coalition)在國會山莊(Capitol Hill)俱樂部舉行記者會。呼籲議員加入美國眾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的行列,反對爭議州的選舉人團選票。

美國「制止竊選聯盟」組織者Ali Alexander(2020.12.15):「我們知道,參眾兩院將會舉行聯席會議。所以,我希望共和黨參議員加入眾議員布魯克斯。」

在這場記者會之前,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公開祝賀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勝選。

美國眾議員布魯克斯(2020.12.15):「所以這並不稀奇。法規很清楚。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有合法的權力,接受或拒絕選舉制度有缺陷的州提交的選舉人團選票。他們不值得我們信任。」

同一天,美國眾議員布魯克斯接受福斯商業新聞(Fox Business)專訪。他表示,他將在1月6日聯合其他參議員,推翻幾個雖被州長認定但存在嚴重爭議的搖擺州結果,拒絕投降。

美國眾議員布魯克斯(2020.12.15):「我有一個選擇。我可以選擇投降,成為投降利益集團的一部分,或是我可以為我們的國家而戰。這就是我要做的。所以在1月6日,我將反對各州提交的選舉人團選票。」

布魯克斯列舉多個例子,證明12月14日的選舉人團結果不僅可以被挑戰,也可以被推翻。1960年,夏威夷的民主黨選舉人就曾投出了這種「有條件選舉人票」,在該州重新計票翻盤獲勝後,變成有效的正式選舉人票。

根據美國憲法第12修正案規定,參議院議長,也是美國副總統彭斯,要在參眾兩院出席的情況下,公開所有選舉人證書並點算票數。但是按國會規定,只要同時有一名參議員和一名眾議員反對,就可挑戰選舉人票決定,之後將由參議院及眾議院分別投票選副總統及總統人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