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行政令 規定防長出意外時的軍官繼任順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5日訊】近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接連簽署了兩項行政令,其中之一是關於國防部長職位繼承的行政命令。目前正值美國大選舞弊被揭、民意復甦以及總統誓言捍衛《憲法》之時,川普此舉更顯意味深長。

川普總統在最新簽署的一道行政令中,列出了國防部長去世、辭職或因其它原因無法履行職責時,軍方應遵循的繼承順序。值得注意的是,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將軍不在名單上。

根據該行政令,如果國防部長無法履行其職責時,則由國防部副部長、各軍事部門的首長、主管政策的國防部次長、主管情報和安全的國防部副次長、國防部首席管理官等依據此順序,代理並履行國防部長的職務,直到國防部長能夠履行該職務的職能和職責為止。

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至今未定,在聯邦最高法院上週五(11日)駁回德州訴訟案之後,川普總統週六一早發推文表示,「我們才剛剛開始戰鬥!!!」此前,川普曾發表公開講話,誓言捍衛憲法

美國空軍退役中將托馬斯‧麥金納尼(Thomas McInerney)在12月1日接受「世界觀週末廣播網」電視台(WVW-TV)電話連線訪談時,呼籲川普總統參照林肯總統的做法,援引《反叛亂法》,並在軍事權力下大規模逮捕叛國者。

他還表示,川普必須根據2018年9月12日的行政命令,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該行政命令點明,「如果有外國勢力干涉美國大選」,總統就會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與此同時,川普又於12月10日更新了《關於國防部長職位繼承的行政命令》,引發外界的揣測和關注。

另外,國家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預計將在本週發表有關外國勢力干預總統大選的評估報告。上週六(12日),他與川普一同乘坐海軍陸戰隊一號,前往西點軍校觀看橄欖球比賽。拉特克利夫在推文中寫到:「正與川普總統一起旅行,去觀看今天陸軍和海軍的比賽,向美國武裝部隊致敬。」

此外,聖誕節將至,川普還於12月11日頒布了另一道行政令,《關於2020年12月24日關閉聯邦政府行政部門和機構的行政命令》。

川普在行政令中說:「聯邦政府所有行政部門和機構應於2020年12月24日(星期四),即聖誕節的前一天關閉,其雇員應免於上班。」

不過,行政令也特別提到:「各行政部門和機構的負責人可以決定,出於國家安全、國防或其它公共需要,其組織的某些或部份辦公室和設施必須保持開放,某些雇員必須在2020年12月24日報到。」

這意味著,聖誕節假期由原來的3天延長至4天。這是川普恢復美國傳統、尊重美國民眾宗教信仰的又一舉措。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