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寬:德州訴案 川普在最高院塞翁失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4日訊】12月11日,美國最高法院直接駁回了德州起訴四個搖擺州(賓州、喬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的選舉案件。川普總統對此發推文表示:「最高法院真的讓我們失望了。無智無勇!」「這是法律的恥辱,是美國的恥辱!」尋求公正的廣大民眾也普遍對最高院的做法表示出失望、甚至憤怒。

最高法院駁回訴案 理由牽強遭質疑

最高法院駁回德州訴案,給出的理由是德州不能證明其它州的選舉問題會影響到德州的利益,因此認為德州缺乏合法提訴的資格。目前來看,這個理由感覺上是足以服眾的。

首先來說,被德州起訴的四個搖擺州擅自修改了選舉規則,這違反了《憲法》第二條的選舉人條款;而且,這四個搖擺州的縣都改變了接受、評估以及處理選票的方式,違反了《憲法》第十四條修正案的平等保護條款(可參考二十年前「布什訴訟戈爾案」)。因此,被告的四個州違憲已經是個不爭的事實。

而作為美國憲政的最後守護人,聯邦大法官的首要職責就是捍衛憲法。既然被告的四個州已經違憲了,單從護憲這個角度來講,最高法院是不應該駁回德州訴案的。至少,阿利托(Samuel Alito)和托馬斯(Clarence Thomas)這兩位大法官都不同意最高法院的最終決定,他們在單獨聲明中表示:「我們無權拒絕屬於我們管轄權的訴狀。」

其次,被德州起訴的四個搖擺州罔顧法律,包庇大規模、系統性的選票欺詐,縱容數百萬張選票被篡改,直接導致了大選的真實結果被改寫。很顯然,這四個州的違憲、違法行為不僅會影響到德州,而且會影響到全美所有尋求公正的合法選民的利益。因此,最高法院駁回德州訴案的理由違背基本常識。

再者,忽視拜登團隊海量的舞弊證據,罔顧全國範圍內洶湧的民意,置國家的分裂於不顧……綜合看來,至少從德州訴案的結果來看,最高法院很有可能在道義上淪陷了。

11日,白宮新聞發言人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接受了福克斯新聞主播漢尼提(Sean Hannity)的採訪,她說,那些拒絕審理德州案的高院大法官選擇躲避起來,而不是執行《憲法》賦予的權利,審查案件實情。

麥肯納尼說,最高法院「沒有一名法官」就案件事實發表意見,她說:「這些大法官都沒有對案件的事實給出看法,那就是密歇根州有174,384張選票沒有與註冊號碼相掛鉤。在此案中,此刻還是一個事實。」

哈佛大學退休法學教授德肖維茲(Alan Dershowitz)表示,以缺乏提訴資格為由駁回德州起訴四搖擺州違憲案,這表明最高法院不想介入大選。德肖維茲表示「最高法院的這一決定傳遞了一個信息」,他說,「多數派包括川普總統任命的三名大法官,他們都表示『我們不審理德州的案件,我們不打算介入這次選舉』。」

最高法院2:7——「意外」背後的原因

12月8日,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向最高法院發起訴訟後,僅兩天時間內,已有18個州加入德州一起上訴。這股正義的力量讓尋求公正的廣大民眾彷彿看到了希望。然而很快,11日晚最高法院就駁回了訴訟案,結果卻是出乎意料的2:7!只有前文提到的阿利托和托馬斯大法官反對駁回訴案。

最令外界大跌眼鏡的是,川普總統任內提名並任命的三名「保守派」大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卡瓦諾(Brett M. Kavanaugh)和戈薩奇(Neil McGill Gorsuch)都沒有站到道義的一邊,清一色地選擇了退卻。不知川普總統那句「無智無勇!」中包含了多少失望。

特別是巴雷特,在她上任後短短不到兩個月,帶給民眾的意外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大選前,在最高法院關於賓州郵寄選票延期的判決上,巴雷特以剛入最高法院為由沒有參與,最後導致4:4沒有判決。結果,今年賓州的大選舞弊特別是延期選票舞弊規模空前。

巴雷特不是虔誠的天主教徒嗎?想必不少民眾都會有這樣的疑惑。誠然,大選前10月26日才剛剛走馬上任的巴雷特身上的光環確實不少,成績優異、虔誠的信徒、好妻子好母親……,深受占美國多數的傳統信仰家庭的喜愛。還有其他兩位,他們不都是公認的保守派大法官嗎?不都是有著虔誠的信仰嗎?究竟發生了什麼?

今年美國大選,左派勢力精心策劃了系統性的大選舞弊,並控制了主流媒體、社交媒體和大科技公司給拜登造勢,企圖通過政變將川普總統趕下台。那些敢於為正義發聲的人,無論是政府官員,還是普通民眾,都可能面臨著名譽被詆毀,甚至受到生命威脅。從著名律師鮑威爾(Sidney Powell)、大律師林伍德(Lin Wood)、美國聯邦總務署署長墨菲(Emily Murphy)、以及眾多在拜登舞弊聽證會上出庭作證的民眾的遭遇來看,不排除這些最高法院的大法官們也可能面臨著來自左派的恐嚇威脅。

而且,最高法院大法官是終身制,人手一個鐵飯碗,無論他們在訴訟案中表現如何,無論下一屆總統是誰,他們都不會被炒魷魚。因此,如果無法做到真正虔誠地信仰,如果對正義沒有堅定的信念,如果不能拋下自己的私心、以國家和人民的利益為重, 就很難在壓力面下於義和利之間作出正確取捨,自然無法有足夠的道德勇氣去面這場大選,從而選擇退卻。或許川普總統早就看到了這一點,因此在德州向最高法院提交訴狀後,他在推特上呼喚:「智慧與勇氣!」 「最高法院有機會拯救美國免於美國歷史上最大的選舉欺詐。」

美國第二任總統約翰‧亞當斯曾說:「沒有任何武裝政府有能力應對不受道德與宗教約束的人類,貪婪、野心、復仇、魯莽,將會破壞我們最堅強的憲法核心,猶如一頭鯨魚衝破漁網。我們的憲法只為有道德、有宗教信仰的人們而制定,它完全不適用於對其他任何人的治理。」

大選舞弊案司法訴訟的一波三折,向人們展示了出一個道理,脫離信仰與道德,無論看似多麼完善的憲法和法律都是有本質缺陷的,對於人心的敗壞都是於事無補的。這就是為什麼連普通民眾用常識都可以判斷的大選舞弊,而在司法部門卻遲遲得不到解決。

當然,眼前這一切也一定會給人們敲響警鐘,鼓勵更多美國人民站出來,為正義發聲。愈發洶湧的民意或許也會激發最高法院大法官們反思,一旦他們找回道德勇氣,就會在接下來處理鮑威爾律師和林伍德律師在最高法院的訴案中作出勇敢的選擇,從而將功補過。

川普總統失之東隅,「戰鬥才剛剛開始!」

在最高法院駁回德州訴案後,儘管川普總統表達了失望,但他並沒有氣餒,而是以更加堅強的意志發起了反擊。他在12月12日發推文表示:「我們剛剛開始戰鬥!」

川普團隊的律師朱利安尼說:「我們會即刻、無縫地實行B計劃,即現在每個州提起訴訟。」 接下來,川普團隊會在被德州起訴的四個搖擺州以及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分別提起訴訟,朱利安尼表示,川普團隊已掌握上千份來自以上六個州的證人宣誓證詞。

無論法律戰的最終結果如何,拜登團隊的舞弊醜聞一定會被持續地大規模地曝光,越來越多的美國人、特別是被主流媒體欺騙的民眾就會知道這場大選的真相,那麼更多的民意就會站到川普總統這邊。相信這也是川普總統希望看到的,那就是更多民眾良知和正義的回歸。

自古以來,得民心者得天下。正如12月12日弗林將軍在最高法院前說的:「法院不會決定誰是下一屆美國總統,是我們人民決定!」

相應地,愈發壯大的民意也會為川普總統在極限情況下行使總統特別權力提供強有力的支持。那麼,川普總統會不會實施戒嚴軍管呢?這種可能性也是不小的。如果最高法院最終還是不爭氣,辜負了川普總統和廣大民眾,司法公正得不到彰顯,那麼以川普總統的勇氣和魄力,也一定會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撥亂反正。

12月12日,川普總統發推文表示:「如果拜登當選,亨特或喬什麼事都不會有。巴爾什麼都不會做,新一批黨派殺手進來後,會很快殺光(上一任政府人馬)。達勒姆(Durham,巴爾任命的特別檢察官)也一樣。我們抓到他們的冷酷、間諜、叛國罪等等(鐵證),但「正義」花了太長時間。將會被DOA!」

這條推文中,川普總統已經提到了聯邦重罪——叛國罪,並且對叛國者使用了DOA(Dead on Arrival)(赴死),那麼與之對應的很可能就是啟用反叛亂法。這很值得關注。

儘管最高法院在德州訴案中退卻了,但廣大正義民眾也無需失望與沮喪,接下來一定會有更多的民眾了解真相,並加入到正義的行列中來。也希望最高法院的大法官們能秉持正義和良知,在接下來的訴訟案中給國家和人民一個交代,也給自己一個交代。

人們常說:「正義或許會遲到,但絕不會缺席!」而大選的最終結果是上天早就定好的,那就是正義必勝!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