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包頭市副市長墜樓身亡 死因惹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3日訊】近年來,中共官員墜樓及自殺事件頻發。12日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副市長王美斌,從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家中墮樓身亡,原因不明。

據包頭市伊金霍洛旗公安通報:12月12日上午11點左右,公安局接報,阿鎮烏蘭佳苑小區有人墜樓。警方到場發現,墮樓男子已經死亡,經調查,確認死者為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政府副市長王美斌

不過,王美斌的死因不明,相關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對此,大陸律師王才亮在微博發文說:王美斌今年才51歲,正是年富力強的時候,卻在家中墜樓身亡。究竟是自殺還是他殺,期待官方及早調查通報。如果是身體有病,那應該早就休息。如果是畏罪自殺,那為何要帶病提拔?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1歲的王美斌,為內蒙古鄂爾多斯市準格爾旗人,長期在鄂爾多斯市工作,2019年9月出任包頭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王美斌在包頭市8名副市長中排名第八,主要負責工業、資訊化、司法、生態環境和政務服務等方面的工作。

近年來,中共官員墜樓及自殺事件頻傳。近幾個月內又有多名中共官員自殺身亡

11月9日凌晨,廣西全州法院立案庭前副庭長、審判員何彬在家中墜樓死亡。

10月19日,湖北省高級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張忠斌,在辦公室內自殺身亡

8月16日,中共鐵建集團董事長陳奮健墜樓身亡

7月8日,中共湖北荊門市委常委、市委祕書長廖明國於在荊門市墜樓身亡。

6月27日,安徽省黃山市公安局黨委原副書記、副局長錢豐,在家中墜樓身亡。

針對官員頻頻非正常死亡,外界認為,有人是畏罪自殺,有人可能是被滅口。也有觀點認為,被中紀委盯上的貪官若自殺成功,對他們的調查會停止,不再往深處廣處追究,這不但有利於消除罪證、保護同僚,而且能夠保護家屬的既得利益。這是貪官自殺的主要原因之一。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