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相繼出走加州 甲骨文總部遷至德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3日訊】週五,擁有43年歷史的軟件公司甲骨文,宣布搬離加州矽谷,將總部遷至德州,成為最新一例,離開加州的科技公司

考量到加州高昂的運營成本和稅收,以及加州因中共病毒不斷擴大限制措施,甲骨文成為最新遷離加州科技公司

該公司在一份監管文件中說,員工們可以選一個辦公地點,在家兼職或全職工作皆可。

內容提及,「我們相信這些改變,將使甲骨文處在成長的最佳位置,並為員工的上班地點以及工作方式,提供更大的靈活度。」

為了支持雲端業務的不斷增長,甲骨文已於2018年,在德州奧斯汀成立可容納一萬名員工的園區。

德州州長阿博特推文慶祝、歡迎甲骨文進入「孤星之州」!

惠普公司本月初也表示,將把總部從加州遷至德州。

大數據分析企業帕蘭泰爾技術公司 已於八月將總部從加州帕羅奧圖,搬到科羅拉多州的丹佛。

此外,一手創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的億萬富翁馬斯克,本週也表示已從加州搬到德州。

馬斯克表示,加州的反商業政策正在趕走他和其他企業家,他還將加州比作一支一直獲勝的運動隊,但因為自滿,因而不再贏得冠軍。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