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駁回 德州總檢察長:續捍選舉誠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2日訊】先來關心2020美國總統大選法律戰最新進展,德州在聯邦最高法院提告喬州、賓州、密州和威州,四個搖擺州選舉違憲。週五遭到美國最高法院駁回。德州總檢察長隨後發表聲明,將繼續不懈地捍衛選舉誠信和安全性。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在11日,駁回德州提告四個搖擺州選舉違憲的訴訟。最高法院釋出一份簡短裁定,表示駁回的其中一個理由是,德州提起的訴訟,「標的是別州選務,德州沒有拿出具有司法上可供審理的相關利害」。

但最高法院的8名大法官,有2名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和湯瑪斯(Clarence Thomas)持不同意見,並在文件中聲明,「我們無權拒絕屬於我們管轄權的訴狀。」「因此會同意提交訴狀的申請,但不會給予其它救濟(relief)。」

德州

在最高法院駁回訴訟前夕,阿拉斯加州和眾議院又有20名議員表態支持德州。截至美東時間11日,共有126位國會眾議員、20個州以法庭之友(Amicus curiae,或叫friend of the court) 的方式向最高法院遞交文件,支持德州這起訴訟。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