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共和黨緊急聲明 成立守憲聯盟(附中文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2日訊】12月11日,德州共和黨發布緊急聲明,譴責美國最高法院駁回德州起訴4個搖擺州在大選中違憲的訴狀。對此,德州共和黨發布緊急聲明,呼籲所有遵守憲法的州聯合起來,組成守憲聯盟,共同對抗選舉舞弊。

北京時間12月12日,希望之聲刊登了德州共和黨主席韋斯特(Allen West)對高院裁定的回應聲明。內容如下:

針對由17個州和106名國會議員與德州的聯合訴訟,最高法院的裁定表明,美國的州可以有違憲和違反自己州選舉法的行動。這對其它的遵守法律的州造成了破壞性影響。這讓有罪的州無需承擔任何後果。

高院這項決定開了一個先例,就是美國的州可以在違反美國憲法的情況下不被追究責任。高院這一決定將對我們立憲共和國的未來產生深遠的影響。也許守法的州應該聯合起來,組成一個遵守憲法的聯盟。

聲明強調:即使其它的州做不到,德克薩斯州共和黨將永遠維護憲法和法治。

美東時間12月11日下午,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以7比2的投票結果,駁回了德州起訴賓夕法尼亞州、喬治亞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在大選中違憲的案件。

最高院的裁決令寫道,德州沒有表明在其它州的選舉方式上具有「可被司法辨識的利益」,「所有其它待決動議均以無意義為由予以駁回」。

在高院9名大法官中,贊成受理該案的大法官只有阿里托(Samuel Alito)和托馬斯(Clarence Thomas)。川普總統所任命的3名保守派大法官戈薩奇(Neil Gorsuch)、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和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均未支持德州的訴訟。

阿里托和托馬斯大法官在高院宣布駁回決定後發表聲明說,他們只能保留原告提出申訴的權利,而對此案其它問題均不表達意見。

12月7日深夜,德州檢察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向最高法院提起訴訟,指控4個搖擺州選舉違憲,損害了選舉的安全和誠信,請求最高法院裁決這4個州當前的選舉結果無效。

德州起訴4搖擺州選舉違憲,被川普團隊稱為「終極」案件,隨後有18個州聲明支持德州的訴訟,川普總統與其中6個州還向最高法院提出動議,加入德州訴訟。另外,截止12月11日,有126名國會眾議員表示支持德州訴訟。

最高法院駁回德州訴訟案後,川普競選團隊律師、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11日接受Newsmax採訪時表示,這是可怕的錯誤,川普(特朗普)總統對抗搖擺州舞弊的法律戰將繼續進行。

「本案不是因為案件實質被拒,而是因資格被拒,」朱利安尼說,「這是一個可怕的、可怕的錯誤。除非得到解決,否則這些事實將繼續成為我們歷史上一個公開的瘡疤。它們需要被傾聽,需要被播出,需要有人對它們是真還是假做出決定,一些法院要有勇氣做出這個決定。」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