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駁回德州訴訟 大選舞弊面臨更大法律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2日訊】週五(12月11日),美國最高法院駁回了德州訴4個搖擺州選舉程序違憲的訴訟案。針對本屆大選舞弊的法律之爭突然面臨更大挑戰。

在週五發布的一項裁決令中,美國最高法院拒絕了德州的要求,聲稱德州缺乏要求推翻賓州、喬治亞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選舉結果的法律地位,因為該州沒有表現出具有合理的利益以介入其它州如何處理自己的選舉問題。

裁決令寫道,德州沒有表明在其它州的選舉方式上具有「可被司法认知的利益」,「所有其它待決動議均以無意義為由予以駁回」。

最高法院以7: 2的投票結果通過了這項命令。川普總統所提名的3名保守派大法官戈薩奇(Neil Gorsuch)、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和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均未支持德州的訴訟。

但是,保守派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單獨發表了一份聲明,表示他原本同意德州的訴訟要求,因為他認為最高法院有義務處理屬於其「初審管轄權」(original jurisdiction)之內的任何案件。另一名保守派大法官托馬斯(Clarence Thomas)也加入了他的聲明。

週二,德州檢察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向最高法院提起訴訟,指控上述4個搖擺州在本次大選中的選舉程序違憲,損害了選舉的安全和誠信,請求最高法院裁決這4個州當前的選舉結果無效。

截至週五,有18個州聲明支持德州的訴訟,其中6個州還向最高法院提出動議,要求允許他們以原告身分加入。川普總統也介入了此案。此外,已有126名國會眾議員表示支持該項訴訟,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也在其中。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