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為何挺拜登?台灣名嘴:因為川普擋人財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1日訊】就在川普特朗普)總統爭取連任之際,華爾街的大鱷們幾乎一邊倒的支持川普的競爭對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一位台灣名嘴解析,因為川普擋了華爾街大鱷的財路。

台灣名嘴李正皓日前在一檔評論節目上表示,對於華爾街而言,沒有所謂的美國優先,只有各自公司的利益優先,而華爾街和矽谷的大人物們都押寶在拜登這邊。

在今年美國大選中,出現了華爾街大鱷和科技巨頭們,幾乎一邊倒的支持拜登的怪現象。李正皓認為,川普執掌白宮後提出美國優先政策,而他從頭到尾都沒有顧及到華爾街的利益,這對很多在中國大陸炒熱錢的華爾街公司,以及在中國賺錢的矽谷高科技巨頭們而言,等於川普斷了他們的「一條生財之路」。

還有觀點認為,華爾街大鱷和科技巨頭出奇一致的反川普,支持拜登的另一大原因是,中共政府在背後的操控。

台灣教授協會代理會長陳俐甫表示,美國政治人物基本上需要依賴大量政治獻金,在媒體上花大錢打造形象,才能擴大政治影響力,但因為中共長期對美國進行滲透,導致當前美國公司、財團都公開替中共講話,如果政治人物對中共不友善,可能就會被修理。

而就在幾天前,中共智囊中國人民大學教授翟東升在一次公開演講中無意間揭示出,長久以來,中共一直通過巨大的經濟利益利誘華爾街,進而透過華爾街來左右美國政府的決策,他還暗示,中共用金錢已經收買了拜登父子。

翟東升在演講中說,「我們(中共政府)為什麼搞不定川普政府?為什麼以前,1992年到2016年之間,中美之間各種問題都能搞得定,兩個月之內搞定,就是因為咱們上邊有人,我們在美國的權勢核心圈,有我們的老朋友。」

他接著說,華爾街在1970年代開始,對美國的內政、外交有非常強的影響力,「所以我們有路徑依賴,但自2008年開始,華爾街地位在下降,2016年後搞不定川普,在中美貿易戰過程中,華爾街試圖幫忙,但是力有未逮。現在我們看到拜登上台了,傳統的菁英、政治菁英、建制派,他們跟華爾街關係非常密切。」

翟東升還暗示,拜登的兒子在全球建立了許多基金公司,而其資金就來自中共政府,「誰幫他建的基金公司啊?明白嗎?這裡面都有買賣。」

(記者景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