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間諜方芳臉書顯示或剛返美 網友猜測是否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0日訊】日前,美媒突然起底5年前離開美國的中共女間諜方芳(Christine Fang),令人頗感詫異。網友隨後發現,方芳的臉書時隔多年後,突然於上月更新圖片,疑似剛返回美國。網友猜測她在美國大選後或準備重操舊業,甚至可能已被抓。

網友查看方芳臉書帳號(@christine.fang2)發現,她在11月7日,即美國大選後的第4天,剛剛更新了頭像以及封面照片。而該帳號此前最後一次更新是在2014年7月5日。

11月7日更新的頭像顯示,她上身穿著覆蓋面較小的黑色衣服,手上還戴了三個戒指和一塊名表。在被臉書好友「Sam Hundel」誇獎後,她還打字致謝:「Thx Dr. Hundal」。

11月11日,她又將臉書封面圖片更換為美國國會山大吊頂的照片。網友分析,照片拍攝的角度比較特別,應該是她剛剛遊覽國會山時的自拍照。

此事在推特上引發熱議。有人猜測,「會不會以為拜登政府上台,她可以重抄舊業?」還有網友認為,「應該逮住了交代了吧,不然議員的名字堂而皇之出現在媒體上。」

另一名網友的發現,似乎為上述說法提供了某種依據。該網友指出,方芳的臉書朋友圈中有一個來自中國重慶的華裔女性「Beverly Hu」,此人分享的照片中,有其偕同一名白頭老翁分別與奧巴馬、拜登的合影。而方芳也曾與這名白頭老翁有親密合照。

在其中一張照片中,「Beverly Hu」一邊被奧巴馬摟腰,另一邊則與白頭老翁十指相扣。網友認為,這顯示他們的關係「不一般」。

今年美國大選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被指與中共關係密切。在大選結果未定的情況下,習近平已「祝賀拜登當選」。外界分析,中共是否會在美中對局中再次出現誤判。

12月8日,美媒Axios報導,方芳於2011年至2015年期間在加州政界異常活躍,專門接近灣區乃至全美有前途的政界新秀。報導並點名多名美國政要,包括一些市長和國會議員。報導說,2015年,在灣區盛傳聯邦調查局(FBI)將方芳鎖定為中共特工進行調查時,她突然返回中國。

上述臉書帳號(@christine.fang2)的朋友圈中,有多名加州政界人士,包括Axios提到的前弗里蒙特市市長比爾‧哈里森(Bill Harrison)等人。這顯示該帳號很可能屬於方芳本人。

就在記者寫稿過程中,該臉書帳號的朋友圈突然從81人減少到80人。未知是她本人取消了一名好友,還是她的一名好友取消了她。在Axios報導出台後,一些遭點名的政要飽受輿論質疑,甚至被要求撤除公職。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