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除名後 白邦瑞任國防政策委員會主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0日訊】美國國防部官員9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準備請中國政策專家白邦瑞與前國家核子安全局(NNSA)局長高登海格,接替長年被認為是主張與北京交流的前國務卿基辛格與奧爾布賴特。

美國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他們準備請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中國政策專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出任國防政策委員會(Defense Policy Board)主席,前國家核子安全局(NNSA)局長高登海格提(Lisa Gordon-Hagerty)擔任委員。

五角大廈發言人瓦斯蓋茲(Dave Vasquez)表示,他們很榮幸能宣布白邦瑞與高登海格提的人事案,五角大廈有信心藉由兩人數十年國安經驗能讓他們獲益匪淺,也期待兩人到任。

75歲的白邦瑞以「2049百年馬拉松:中國稱霸全球的秘密戰略」一書為人所熟知。他在書中斷言北京正秘密推動一個百年計劃,想將美國拉下世界超級強權寶座。他也是總統川普的外部顧問,被川普稱之為「中國事務的領導權威」。

五角大廈官網,國防政策委員會(Defense Policy Board)是外部諮詢團體,提供「國防政策相關事務的獨立、明達建議,並專注於美國國防部制訂戰略的核心相關議題,以及部隊現代化政策意涵」。

11月25日,五角大廈免除美國國防政策委員會的11名知名顧問之職,其中包括前國務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和奧爾布賴特(Madeleine Albright)。他們兩人長年被認為是主張與北京交流者。

基辛格曾是中共四代領導人接見的唯一外國政要。他自1971年開始,先後70多次到訪中國,其中50次是官方訪問,20次是私人訪問,但大多都屬於商業性質,為其眾多與中國有生意往來的客戶服務。

1982年,基辛格以其名字命名的諮詢公司,幫助他的90%歐美客戶在中國拓展業務,幫助企業在中國聯繫政府官員和國家領導人,也因此,奉行功利原則的基辛格被諷刺為「跨國掮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周曉輝:基辛格等國防部顧問被免 川普再清沼澤
相關鏈接: 川普開始抽沼澤 中共頭號老朋友被逐出國防部
相關鏈接: 張林:川普總統大刀闊斧改組國防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