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國會眾議員挑戰選舉人團 籲更多人加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0日訊】日前,已有三名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表示,他們將在1月6日的國會總統認證會議上投出反對票,拒絕選舉人團投票給拜登。他們還稱,會有「越來越多」的國會議員站出來,挑戰11月3日的大選結果

喬治亞州眾議員當選人瑪喬麗•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對《大紀元時報》(The Epoch Times)表示:「我們有三個人已經公開表示,將拒絕為喬•拜登認證選舉團投票。我有非常強烈的感覺,我們會有更多的人(拒絕認證拜登)。」

「你會看到這個數字將會增長,因為我正在與很多人交談。7500萬美國人投票給川普(特朗普)總統,現在這個數字中有70%的人覺得選舉是被竊取了,而且發生了欺詐行為。我知道我們喬治亞州就有很大的問題。所以我認為,美國人民絕對會支持我們的努力。」格林說。

「我做夢也沒有想到,他們真的會試圖竊取選舉結果。」格林接著說,「不管誰最終獲勝,我們都要把這件事做好。美國人民需要對選舉過程充滿信心。」

除格林外,另兩位公開表示要挑戰選舉結果的議員分別是,阿拉巴馬州眾議員莫‧布魯克斯(Mo Brooks)和當選眾議員巴里•摩爾(Barry Moore)。

「隨著這個過程變得更加公開,媒體開始報導我們的聲音,我認為,會有很好的保守派人士、有道德的人(加入我們),我也很樂意看到一些民主黨人加入我們」,摩爾告訴《大紀元時報》,「當然也有一些人說,他們會在競選活動中支持川普總統——現在是該站出來的時候了,並確保我們把這件事做好。」

格林和摩爾將於明年1月3日宣誓就職,也就是在國會認證大選結果的前三天。

根據聯邦法律,眾議院和參議院的議員個人對選舉結果擁有質疑權,但要求兩院至少各有一名議員在1月6日的國會會議上拒絕接受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才能推動國會對大選結果進行審議。

然後,根據《憲法》第12修正案,眾議院將決定總統人選,而參議院將決定副總統人選。眾議院也將採取「一州一張選票」的做法,贏得多數州代表團票數的人,將成為下屆美國總統。目前在50個州的代表團中,共和黨控制著至少26個,因此這對於川普獲得多數票從而贏得連任是有利的。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