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白玉蘿蔔正當時令 農友教做醃蘿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8日訊】秋收時節,目前正是美濃白玉蘿蔔最好吃的時令,目前一般市場常可以看到賣白玉蘿蔔,除了做為湯品食材,醃蘿蔔和老蘿蔔可是一般美濃農家都會做的蘿蔔菜色,帶您前進美濃,看看農友如何教做蘿蔔美食

切成小塊加上鹽、糖、豆瓣醬、工研醋及一點小米酒醃製的醃蘿蔔,可是下飯開胃的美味小菜,到底要如何做呢。

農友詹燕和:「用10斤(生鮮白玉蘿蔔),半斤的用半斤的鹽巴,切好的時候鹽巴就給它混合起來,要泡一天的時間,大約,多一點沒關係,放洋蔥的袋子,放在一個平台裡面,用棧板還是甚麼(重物)給它壓,壓好的時候,你的材料(調味料)就通通下去,泡了2-3天,最好是放冰箱,放冰箱更好吃。」

切成絲曬乾的蘿蔔絲乾,泡軟切碎煎蛋,蛋香中帶有淡淡蘿蔔絲乾的香氣,讓人食指大動。

農友詹燕和:「(蘿蔔絲乾)曬過以後,鹽巴一點點揉捻後再曬,曬給它乾,沒有水份,你要煎蛋的時候拿出來泡水,切一切煎蛋,很好吃。」

一般的黑金老蘿蔔,做法其實並不難,難在時間的累積及存放的技巧。

農友詹燕和:「(老蘿蔔作法)桶裡面,鹽巴撒,撒很多,撒下去這樣折下去,有成熟(熟成)已經軟下去了,弄玩了之後曬太陽,像這種(秋冬)太陽差不多至少要曬一個月,老蘿蔔價格很高有原因的,很不好去照顧它,不是說我曬2-3天就解決了,要放最少要十年以上。」

秋收時節,在美濃區的白玉蘿蔔田,常可以看到遊客呼朋引伴,一起在田間拔蘿蔔,雖然各自耕作白玉蘿蔔的方法不同,但新鮮,自己自採,自己DIY白玉蘿蔔美食,不妨給生活多一點休閒的樂趣,也享受安全美味白玉蘿蔔。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